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23专题签发栏 >> 张掖里的非遗 >> 第二批:高台黄文镇千家药方 来源: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5月17日 17:09

0
【高台黄文镇千家药方】

  黄文镇,男,出生于1925年2月,高台县黑泉乡定安村人。1948年毕业于酒泉师范学校,1949年9月参加工作,师承本县老中医殷兆本。1999年12月完成《中医药临床经验汇集》一书,收录医学诊疗方法1000多条,共9万多字;2000年9月完成《千家妙方选录》一书,收录医学诊疗秘方1200多个,共10万多字,各出版发行1000册。黄文镇医德高尚,医术高明,妙手回春,誉满乡里,对病人以亲人相待,深受当地群众好评。在黄文镇长达50余年的行医生涯中,大部分药方都经过临床检验,并加入自己的心得,使之更加趋于完善。他在救死扶伤之余,在74岁、75岁高龄之时仍连续出版《中医药临床经验汇集》《千家妙方选录》两部著作,将毕生所学尽寓其中,为当代及后世留下了珍贵的医学工具书和智力成果。 2010年7月6日,高台黄文镇千家药方(民间传统中医药知识)被张掖市人民政府列入第二批张掖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保护单位:张掖市高台县文化馆。

 

 

编辑: 臧晓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