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马蹄乡深入主动创稳“四项举措”化解矛盾纠纷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5月09日 17:30

0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为深入推进“三抓三促”行动和主动创稳行动,肃南县马蹄乡针对当前基层矛盾纠纷特点,强化排查、化解、稳控、督导措施,扎实开展基层矛盾纠纷集中排查化解活动。

  抓排查,掌控纠纷底数。该乡坚持条块结合、以块为主,拉网式、滚动式全面摸排各类矛盾纠纷和信访隐患。通过深入细致的排查活动,把矛盾纠纷和隐患全部纳入视线,建立工作台账,逐件分析研判,找准深层次的原因、弄清问题的真正症结。截至目前,共排查各类矛盾纠纷15件。

  抓化解,着力解决问题。及时有效化解各类矛盾是开展基层矛盾纠纷集中排查化解活动的最终目的。乡综治中心及时组织开展化解工作,在矛盾纠纷化解过程中,结合“八五”普法认真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教育和引导群众依法表达合理诉求,积极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共调处各类矛盾纠纷10件。

  抓稳控,理顺群众情绪。对于多次调解无果的纠纷、长期缠访闹访的重点人员,实行领导包抓责任制,明确专人负责,入户走访,了解其家庭状态、掌握其思想动态、反复与其面对面谈心、解释法规政策、动员其社会关系,深入细致做其思想工作,落实帮扶教育措施,与他们建立感情,促进息诉罢访。对无理取闹等缠访上访人员和寻衅滋事影响社会稳定的重点人员,及时固定证据,依法打击处理,切实维护社会秩序。

  抓督导,落实工作责任。加强工作督导是确保活动有效开展的关键环节。该乡把矛盾纠纷调处纳入“三抓三促”行动重点督导内容,检查督导各村、站所、中心工作落实情况,协调化解突出矛盾和问题。坚持月分析会制度,调度工作进展,对重点案件、重点人员逐个分析,安排做好稳控工作。截至目前,开展分析调度会4次,分析研究各类重点、难点矛盾纠纷7件,约谈3人。

 

 

编辑: 杨洋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