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19年专题签发栏 >> 文明办 >> 高台县黑泉镇:倡导移风易俗 弘扬时代新风 来源:五彩黑泉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4月25日 09:14

0

  为全面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加强新时代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今年以来,黑泉镇积极开展“倡导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系列活动,把婚丧事简办、厚养薄葬、革除陋习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助推移风易俗走深走实,将文明新风真正吹入群众心里,营造了持久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的良好氛围。

抓队伍,提素质,示范引领“带”起来。黑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精心部署,选派一批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红色先锋服务队志愿者成立13支移风易俗宣讲队伍,以“田间地头讲”“文化广场宣”“村头巷尾说”“农家小院议”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移风易俗宣讲,把“大道理”做成“小分享”,鼓励群众喜事新办,厚养薄葬,健康生活,做传播文明新风的倡导者、建设者、推行者。落实党员干部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制度,与全镇725名党员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自觉反对铺张浪费,不滥发请帖,不大操大办,以实际行动破旧立新,发挥好先锋示范引领作用。

强宣传,凝共识,文明新风“吹”起来。充分利用大喇叭、微信群等宣传方式,全面营造浓厚氛围。组织志愿服务队走村入户发放《黑泉镇抵制高价彩礼弘扬婚嫁新风倡议书》,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至目前,共发放倡议书500余份,开展宣讲活动24场次。利用道德讲堂将移风易俗作为必讲内容,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开展理论宣讲、文化活动、科普宣传,今年以来,共开展12场次“倡导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主题活动,培树“移风易俗·最美家庭”2户,促进移风易俗的新理念深入民心。

立标杆,树典型,乡风民风“淳”起来。为大力营造家风好,民风淳的社会氛围,积极开展“文明家庭”“身边好人”“孝德好榜样”等先进典型评选活动,让群众学有榜样、赶有目标,今年以来,共评选各类先进典型57户,形成了互比互促的良好风尚。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设立“好人榜”“红黑榜”,扩大先进典型影响力。持续实施“三色旗”积分制管理工程,将群众参与移风易俗情况纳入积分管理,为获得“文明家庭”等各类身边典型予以加分,推动乡村移风易俗,让文明乡风走进千家万户,将“破陈规,除陋习,传文明、树新风”的理念传递给每个角落,实现文明新风“阵阵吹”。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