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19年专题签发栏 >> 文明办 >> 【创城动态】张掖市总工会:凝聚“工”力量 助创文明城 来源:张掖市总工会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4月10日 10:25

0

  中国张掖网讯新春挥毫送春联、共享药箱暖人心、劳模宣讲进校园、志愿服务添光彩……一个个活动、一项项举措,在张掖古城传递着浓郁的文明气息,也凝聚了市总工会引领全市职工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所贡献的智慧和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关系着每一位职工的生活环境、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今天,我和200名金张掖职工先锋志愿者一起承诺,一定要严格规范个人言行,争当文明行为的实践者,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今年3月5日,参加“践行二十大·共创文明城·志愿我先行”2023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集中宣传暨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的前进牧业职工贾平自豪地说。

  今年是张掖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冲刺之年,张掖市总工会积极发挥工会特色和优势,动员组织全市广大职工以主人翁精神、主力军姿态全力投入创城工作,为力争实现“首创首成”贡献了工会力量。

  积极开展“劳动创造幸福”宣传教育

  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由市县区劳模工匠、工会主席、法律援助律师、心理咨询专家等组成的工会宣讲小分队,开展“劳动创造幸福”“中国梦·劳动美”“强国复兴有我”等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采取“菜单式”宣讲模式,深入机关单位、职业院校、企业车间开展劳模工匠大讲堂15场次,覆盖职工2800多人次,让党的创新理论和文明新风深入“寻常百姓家”。

  做亮金张掖职工先锋志愿服务品牌

  进一步壮大金张掖职工先锋志愿服务队伍,结合“3·5”学雷锋日,组织200多名金张掖职工先锋志愿者在甘州区中心广场开展“彩虹张掖·志愿有我”职工先锋志愿服务活动。依托市县区职工服务中心、新时代示范性职工之家、户外劳动者驿站、母婴休息室等服务阵地建设金张掖职工先锋志愿服务站点,第一季度先后开展“新春送春联”、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元宵”、“共享药箱”、为职工免费体检、“清洁家园”、交通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50多场次。

  广泛开展丰富多彩职工文化繁荣活动

  扎实开展“全民阅读”活动,今年计划培育10个市级职工书屋,帮建10个便利型职工阅读站点。在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开设“全市职工书屋创建成果巡礼”专栏,展示全市优秀职工书屋建设成果视频,并积极参加全省职工阅读交流活动,共有12个单位入围全省“最美职工书屋”。在“三八节”启动全市“玫瑰书香”主题阅读活动,全市40余个企事业单位、1000多名职工参加。与市委宣传部、市文联等联合开展全市职工书画摄影短视频大赛,目前已征集各类作品600余个,并计划于“红五月”期间举办全市书画摄影作品展。

  下一步,市总工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结合“红五月”系列活动,进一步丰富载体、落实任务,努力做到创城工作与工会重点工作深度融合,让工会创城工作更有温度、更有力度、更有成效。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