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张掖云招商 >> 招商引资服务指南 >> 园区简介 肃南县祁青工业园区简介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4月06日 10:07

0

  肃南县祁青工业园区于2005年5月由肃南县委、县政府批准成立,先后被省工信厅命名为省级乡镇企业东西合作示范区、省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和全省循环经济试点工业园区。2015年12月《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工业集中区发展规划(2015—2020年)》取得省发改委批复,2016年5月取得省环保厅环评规划批复,2018年3月被纳入《中国开发区审核公告目录》核准面积1.01平方公里,9月被省人民政府批准为省级开发区。

  园区共入驻企业24户,其中:矿山企业12户(钨钼采选企业2户,铁矿企业5户,石灰石企业3户,重晶石采选企业1户,铜矿采选企业1户),水电企业7户,劳务公司5户,从业人员3600多人,规模以上企业9户,占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60%。初步形成以矿产品采选加工为主、水能开发为辅的发展格局。

  园区将按照生态工业发展模式,立足矿产品精深加工、循环经济发展为一体的新型工业化产业基地定位,以“钨钼铜铁”等优势资源为重点,逐步形成以镜铁山矿为主的铁铜产业基地、以新洲为主的钨钼产业基地、以冀陇为主的重晶石产业基地、以西沟石灰石矿为主的石灰石产业基地和讨赖河水系沿线的水电产业基地,形成以能源、钨钼、铜、铁、重晶石、石灰石采选加工和水能开发为主导的五大金属非金属矿产资源开发型工业板块。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