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张掖云招商 >> 招商引资服务指南 >> 园区简介 张掖市大数据产业园简介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4月06日 10:01

0

  张掖大数据产业园规划占地1381亩,总投资130亿元,采取“国企投资建设、银行组团授信、政府招商服务、企业租赁使用、共同管理运营”合作模式建设。张掖市城投公司负责建设园区基础设施、投入机房设备,企业负责建设数据存储器、提供基础服务,双方共同购买服务软件、管理运营。张掖云计算大数据中心一期项目占地438亩,计划投资25.3亿元。二期工程将建设商务综合楼、工业厂房、广播电视传媒技术中心等。

  张掖市统筹推进本地院校与华为公司、爱德星公司、东软集团等企业的深度合作,积极探索联合办学模式,与培黎职业学院合办的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东软信息产业学院、华天电子信息技术培训基地等合作办学项目加快推进,河西学院人工智能、数据科学与大数据2个本科专业已获批,并与京东集团等企业达成在张掖大数据产业园建设区域大数据中心的协议,与华为公司合作的一些大数据相关企业也将在大数据产业园落户。

  张掖市将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在智慧政务、智慧城市、智能制造、文化旅游数字化开发、信息便民惠民、专业技术人才培养等方面力争取得更多成果。加快推进张掖大数据产业园建设,积极招引全国知名高科技企业落地张掖,承接国内行业大数据中心项目,将张掖建成甘肃数字化转型区域中心暨“本部绿色中心”,争取纳入国家“东数西算”区域试点,着力打造大数据产业集群,持续放大产业集聚效应。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