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印象 >> 文旅 山丹县博物馆举办“清明诵经典”诗文朗诵活动 来源:山丹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4月06日 16:39

0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春风拂青松,清明祭忠魂。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教育引导少先队员弘扬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4月3日下午,山丹县博物馆赴清泉镇双桥学校开展了“情系清明,缅怀先烈”——“清明诵经典”诗文朗诵活动。

活动开始,讲解员向孩子们讲解有关清明节的传统文化知识。同学们积极参与,缅怀革命先烈,追忆英雄事迹,通过一首首深情的诗歌表达对革命先辈深切的缅怀和崇高的敬意。活动进入尾声,工作人员向孩子们发放纪念品并一起合影留念。最后,讲解员通过文物展板向老师和同学们讲解了了山丹县博物馆部馆藏精品文物。

清明节凝聚着民族精神,传承了中华文明的祭祀文化,抒发人们尊祖敬宗、继志述事的道德情怀。此次活动的开展,使青少年在缅怀先烈的过程中增强对中华传统节日的了解,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感受到了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也让先烈们的精神照亮少年们前行的路。(黄辉明)

 

 

编辑: 何淼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