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印象 >> 文旅 张掖市文化旅游商品喜获2023中国旅游商品大赛铜奖 来源:张掖市文旅产业发展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4月03日 11:47

0

  中国张掖网讯 3月29日-4月2日,由文化和旅游部、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中国旅游商品大赛(传统工艺现代生活主题)”在浙江省义乌市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经过评审统计,由我市选送的春暖花开扎染系列和百花争艳发饰系列获得铜奖。

  许静手作-春暖花开作品运用传统扎染技艺手工制作,创意独特,做工精细,作品纯净自然,得体大方,寓意随着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新时代奋进的号角持续吹响,祖国的大江南北无不体现出万物复苏、蓬勃发展的美好势头。

  百花争艳发饰系列采用了传统手工制作,采用琉璃珠做出杏花、桃花、梨花、枣花、荷花造型,把花的元素应用在了发簪、发梳、耳环中。这款发饰系列以张掖文化元素为背景,经过巧妙设计把节日文化融入到日常生活,是集宣传性、装饰性、实用性于一体的旅游商品,百花争艳发饰系列彰显了彩虹张掖多姿多彩如诗如画美好的生活。

  2023中国旅游商品大赛以“传统工艺、现代生活、创意设计、创新发展”为主题,面向全国征集优秀旅游商品参赛。张掖市高度重视此次比赛,组织汉唐国风系列、“镇远楼”立体日历、“铜立鹿”冰种陶瓷杯等46种140件文化旅游商品参赛。

  文润人心,创聚民力。张掖文创产业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下一步将继续强化文化旅游商品研发创新,通过特色文化旅游商品展等活动,鼓励文化旅游商品研发。同时,组织骨干商品企业、专家和民间手工艺人等,围绕张掖地域特色和文化内涵,进行深层次特色文化旅游商品开发。

 

 

编辑: 何淼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