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三抓三促”行动专题报道】民乐:招大招强使出“关键招”烧旺招商引资“炉火”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4月03日 17:18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总投资6.02亿元的甘肃广浔智慧物流综合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上重磅签约;中电投春禾15万平方米智慧农业工厂项目,5万平方米智能温室大棚主体框架已完工,15万平方米智慧农业工厂将于今年12月建成,2024年3月投入运行……阳春三月的祁连山下,万物丰秀,甘肃省民乐县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到处都是机器轰鸣、繁忙有序的建设场面和生产场景,清漳两岸处处热潮涌动,全县上下同心同向、破浪前行,跑出了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加速度”,为推动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的新动能。

  不论是此前签约的三墩滩、储能电站,还是此次签约中的广浔智慧、春禾农业,一大批知名度高、综合效益好的优质重大项目,为何纷纷选择落户民乐?这一切,源于民乐优越的投资环境。今年以来,民乐县结合“三抓三促”行动,牢固树立“营商环境‘优’无止境”的意识,强化全过程服务,开辟“专项绿色通道”,实行手续办理“全程代办”制度,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不断在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上精准发力、持续用力,让企业放心投资、安心发展。

  落地民乐的甘肃广浔智慧物流综合产业园项目是由赣州广浔物流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民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良好的投资环境让公司董事长陈爱松赞叹不已。

  “民乐县小县城却有着大作为,城乡面貌日新月异,经济发展势头强劲,一流的‘亲商、安商、重商、富商’投资环境,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民乐县委、县政府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坚定决心和民乐人民对美好幸福生活的殷切期盼。”陈爱松说。

  今年,民乐工业园区实施重点工业项目80项,概算总投资274.7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0.57亿元。其中,由华陇能创(民乐)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民乐县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培训中心项目总投资1.37亿元,占地面积6.58公顷,项目建成后,在当地能解决100人次左右的劳动力,能够为当地纳税达到500到600万元,真正实现促进当地经济发展、群众增收致富、企业效益提升的多赢目标。

  “在前期的手续办理过程中,县委、县政府给予了我们大力支持,尤其是发改、自然资源、林草等部门单位都给予了我们大力支持,我们也将积极配合,抓紧建设进度,争取项目及早完工,”华陇能创(民乐)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佐龙说。

  招商引资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引擎。如何抓好抓实招商引资工作,冲刺全年目标?民乐县发展改革委局长赵生贵表示,民乐县将树牢“项目为先、项目为大、项目为王”理念,以“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节点化、节点责任化”的工作方法,积极主动搞好服务,齐心协力支持发展,共同营造优良的投资发展环境,切实形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良好氛围,全面实现“开门红”“全年旺”。

  近年来,民乐县牢固树立“人人都是发展环境、处处都是发展环境、事事都是发展环境”的理念,以“来了就是民乐人”的宽广胸怀,坚持有问题帮助化解、有困难协调解决、有障碍积极疏通,以最诚挚的热情、最优质的服务,助推项目建设,助力企业发展,在全县上下营造了亲商、爱商、安商、护商的良好环境。同时,始终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拉动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严格落实重大项目“五个一”工作机制,突出续建项目抓进度、新建项目抓开工、储备项目抓前期、招商项目抓落地,以项目拉动投资、补齐短板,为经济结构转型升级打基础、增后劲,有力促进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