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三抓三促”行动专题报道】甘州:优化营商环境 提升人社服务效能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3月28日 11:37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今年以来,甘州区将落实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与“三抓三促”行动结合起来,深入推进公共就业服务能力提升项目,优化人社服务效能,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甘州区人社局的就业创业服务非常到位,从贷款资格审核到财政贴息资金发放,安排业务精通的工作人员对接,耐心讲解政策内容,确保让我们企业应享尽享政策红利,我们公司在2020年就申请获批了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200万元,去年到期前按时还款,两年贷款期限内享受到了7万元财政补贴利息,极大地为我们减轻了负担,今年,我们再次申请获批了300万元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为我们解决了融资难题。”张掖青艺园林绿化工程公司负责人说。

  “我们公司属于服务行业,员工需求量比较大,以前公司都是登招聘广告招人,但是总招不到合适的员工,近几年我们了解到人社局为企业组织公益性招聘活动,免费为企业办各类专场招聘会,我们一直积极参加,而且甘州区人力资源市场主动打电话询问我们在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并跟进服务,安排工作人员讲解相关政策,为我们提供招聘一条龙服务,掌握我们的用工需求,在官方平台和抖音、快手、微信视频号等媒体免费为我们发布招聘信息,而且邀请企业参加直播带岗活动,企业负责人作客直播间宣传企业发展愿景和用人需求,为我们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张掖新乐超市招聘负责人说。甘州区全面深化落实“放管服”改革,提升人社服务效能,从减少跑动次数、压缩办理时间、优化办事流程,规范办事程序等方面持续发力优化就业创业营商环境,优化90%以上业务流程,取消创业担保贷款担保人工资证明等证明事项,精简资料报送数量50%以上,精简纸质表证单书数量,经营主体综合办事时长缩减过半,平均办结时长缩短至1个工作日,深入开展智慧人社建设,依托甘肃省人社综合服务平台,全面实现人社服务事项网上办理,推行人社政策“码上可知”、咨询“线上可答”、业务“网上可办”、操作“掌上可行”,进一步方便群众和经营主体。同时,甘州区人社部门立足促进就业创业服务职能,从经营主体发展角度探索就业创业全链条服务模式,以解决企业用工问题及融资难题为出发点,依托人社快办行动、人社直通车等智慧人社服务通道,为经营主体提供高匹配高精准的精品服务,协调解决经营主体发展中的用工难融资难等堵点难点问题促进经营主体蓬勃发展。今年1至2月,已累计为各类个体商户及小微企业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875万元,已累计举办各类线上线下招聘活动15场次,为100余家企业解决用人需求。(文霞)

 

 

编辑: 孙婧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