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河西学院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2年10月29日 17:52

0

       中国张掖网讯  连日来,河西学院各单位、各部门、二级学院按照“党委带好头、常委做表率、党员走在前、全员齐跟进”工作要求,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党委组织部全体同志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开展学习讨论,并结合工作实际,就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集中培训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纳入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持续推进党建“五大工程”,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等做出系统谋划,确保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贯彻好。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全体干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表示要把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纪律结合起来、与“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联系实际学、及时跟进学、融会贯通学,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坚决扛牢“两个维护”政治责任,紧扣疫情防控形势和重点任务,既督且战,查缺补漏,以有力有效监督筑牢师生健康安全屏障。党委宣传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本部门全体干部必须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通过专题学习、集中收看中共中央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精神新闻发布会等,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按照党委统一部署,精心安排谋划,把好基调导向,细化实施方案,制定《重要工作提示》,印发宣传标语,营造浓厚氛围,服务各级党组织抓好中心组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统筹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利用“两微一端”、专题网站等平台,讲好学校故事,传播学校声音,展示学校形象。


       附属医院党委及时召开党委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的具体措施。强调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人民至上”的政治自觉,践行“生命至上”的价值追求,聚焦发力强学科、提技术、优服务、抓管理,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以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团委组织召开各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专题学习会,围绕如何在全校团员青年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展开交流。要求各级团组织充分调动团支部主动性,依托“三会两制一课”制度机制和主题团日等方式,按照校党委和团省委部署要求,做到“三个全覆盖”,即:二级学院团委对团支部书记学习宣传全覆盖,对学生工作人员学习宣传全覆盖,对团员青年学习宣传全覆盖。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专题学习并撰写心得体会,参加省教育厅组织的党的二十大报告线上理论宣讲;以教研室为单位开展线上集体备课,通过集体研讨、集思广益,把新思想新观点融入到授课内容和课堂教学中;安排学院教师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微宣讲和理论阐释;召开支部党员会议,通过主题研讨和书记讲党课,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走深走实。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学院贯彻落实工作。要求全院教职工读原文、悟原理、抓落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课程思政、教育教学、科学研究,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凝练学科特色、加强院企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持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护理学院党委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党的二十大关于健康中国的重大战略部署展开热议。老师们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不懈奋斗中,急国家所需,尽学院所能,加快护理学、助产学和养老服务管理专业建设和质量提升,凝心聚力开新局,科学谋划抢新机,锐意进取闯新路,全力推进护理学院高质量发展。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传达学习大会精神,结合学院实际研讨交流,并对贯彻落实全面部署。学院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重大战略部署与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有机结合,扎根河西大地,助力种业振兴和乡村振兴,培育具有“三农”情怀、开拓精神、实践能力的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农科人才,更好地担当起强农兴农重大使命,在粮食安全和乡村振兴国家战略中积极作为。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通过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学生线上主题班会等形式专题学习,畅谈感受。要求全院教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握机遇、迎难而上,促科研发展,提教学质量,系学生发展;结合专业学科建设,讲活讲好课程思政,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带着热气”进课堂;以学科优势为基础,增强科研服务国家战略、地方需求的能力,以实际行动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美术学院党委召开线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畅谈学习心得体会。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广大教师要学思践悟,身体力行,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焕发新的风采,为学院建设、学校发展做出新的贡献。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以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和线上主题班会形式开展全院师生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学院统一制作主题班会学习提纲,班主任在线主持,学院领导、任课教师、辅导员随机进入班级参加班会,师生们分班在线进行学习讨论,气氛热烈。同学们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把个人理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河西学院)

 

 

编辑: 张梦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