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19年专题签发栏 >> 文明办 >> 山丹:抗疫志愿者服务队里的这母女俩 真美 来源:山丹融媒    0 人参与互动 2022年08月16日 11:06

0

  父母以身作则,坚守在防疫一线;儿女奉为榜样,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在山丹,有这样一对“亲密搭档”格外引人注目。日常生活中,他们是母女,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是“好拍档”。他们有一个共同目标:守护群众的健康安全。

  “请戴好口罩,拉开距离,间隔一米线,提前打开健康码……”在清华园B区防疫志愿服务队伍中,有这样一对特别的组合——赵丽和她的女儿陈睿旸。

  赵丽是前窑社区的一名网格员,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积极参与执勤点值守、防疫宣传、配合核酸检测、为群众分送物资等工作。防疫工作忙碌繁杂,赵丽经常加班到很晚,但她从来没有抱怨过。“三天两晚只睡了六个小时,虽然很累,但是能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我感到非常自豪和骄傲。”赵丽说。

  更让赵丽感到骄傲的是他的女儿陈睿旸。看着妈妈每天忙碌在防疫一线,守护着广大社区居民,陈睿旸深受熏陶和感染,主动向妈妈提出要做一名志愿者。“当时确实有点儿不舍,担心她的安全。后来经过再三考虑,就让她去了,我觉得这也是对孩子的一次锻炼。”赵丽说。

  陈睿旸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在她的坚持下,终于如愿以偿地穿上了“红马甲”。作为社区的志愿者,陈睿旸认真值守,对群众耐心提醒、解释,配合组织核酸检测等。母女俩在互相陪伴和鼓励下,认真地完成各项工作。“刚开始,妈妈不同意我当志愿者。我说我是学护理的,关键时刻应该发挥我的专业所长,后来妈妈也就答应我了。”陈睿旸坦言道,“参与志愿服务收获很大,妈妈现在很支持她,希望这次经历让我对护理学这个专业有更深的理解。”

  从清晨到夜晚,母女俩一直奔波在路上。他们的辛苦付出,深深感动了小区居民,也赢得了大家的支持和信任。“有一位住户在网上下单给我们送了一大包水果,打电话说看到我们每天特别辛苦,为我们点赞。这让我感到非常激动,也非常感动。”赵丽激动地说。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像这样并肩作战的“好拍档”还有很多,交通检疫点、核酸采样点、小区值守点等都有他们的身影。他们不畏艰险,迎难而上,舍小家、保大家,奋战在抗疫一线,成为疫情防控线上那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山丹融媒记者吴鹏)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