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甘肃 甘肃民勤:“爱心驿站”温暖司机 蜜瓜销售“疫”路畅通 来源:经济日报    0 人参与互动 2022年07月25日 10:04

0

  开通绿色通道,增设亲情服务驿站、爱心接待室,为客商、货车司机提供货源、劳动力、务工等信息……针对近期受疫情影响出现农产品流通不畅等问题,甘肃民勤县推出一系列“硬招”“实招”,确保蜜瓜销售人畅其行、货畅其流。

  货车司机在亲情服务驿站品尝民勤蜜瓜。马爱彬摄

  7月22日,在北仙高速民勤东交通检疫卡口,一辆辆货车通过“蜜瓜运输专用通道”鱼贯而入,工作人员对来自不同区域的货车司机进行分类引导,依次进行信息登记、抗原检测和核酸检测,并提供车辆消毒、速食物资供给等系列贴心服务,全力保障蜜瓜销售“疫”路畅通。

  “我在外面跑车七八年了,头一次遇到这么贴心的服务,不仅为我们免费提供了方便面、水等生活用品,还为我们讲解了当地防疫政策,太暖心了。”在卡口“爱心服务驿站”,贵州货车司机江远雄感受到了此次旅途中的涓涓暖流,高兴地说,之前一直在路上跑着,来到民勤有这样的驿站可以让我们暂时休整,很感动,下次还要再来,特殊时期为民勤蜜瓜外销“护航”。

  工作人员为货车司机提供核酸检测服务。马爱彬摄

  “疫”路同行,“驶”中相伴。交通检疫卡口是疫情防控最前线、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也是保障物流供给的重要环节。针对疫情期间货车司机经过地点多、存在风险大、吃饭难等问题,民勤县在各交通检疫卡口增设“爱心服务驿站”,为货车司机提供24小时不间断服务。

  “一进‘蜜瓜运输专用通道’出入口,就看到了‘爱心服务驿站’,这个驿站里面什么都有,我们可以在这里吃饭、喝点热水,真的很人性化。”在民勤县蔡旗交通检疫卡口,一位将保温壶加满水的货车司机感慨地说,民勤人很用心、也很贴心,跑了很多城市,只看到民勤有服务驿站,给人感觉到家了。

  新一轮疫情让民勤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蜜瓜丰收,销售遇冷。为破困局,民勤县开展“护航民勤蜜瓜,服务天下客商”活动,在抓好筑牢疫情防线的同时,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做好蜜瓜销售的服务、监管和指导,助农防疫两不误,客商农户齐受益。

  在民勤县收成镇蜜瓜交易市场的“司机之家”内,床铺、桌椅齐全,还备有口罩、酒精、防暑药品、矿泉水、方便面等,供货车司机休息和免费领取。体验过“司机之家”服务的两名货车司机在意见簿上认真地写下了这么一段话:“渴了能喝水、热了能乘凉、冷了能取暖、累了能休息、伤了能应急,我们对民勤的服务非常满意,好评,点赞!”

  除了解决司机师傅的休息、饮水问题,民勤县收成镇蜜瓜交易市场“司机之家”还根据司机师傅的需求提供了相应的贴心服务,比如自制导航图,为外来客商、货车司机、务工人员提供货源、劳动力、务工等方面的信息等,同时,为临时逗留司机提供食宿保障和生活物品购买服务。“我们将收集货车司机的意见,了解实际困难,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力所能及提供帮助,保障好司机的生活所需,更好地为民勤蜜瓜‘破壁’远销,保驾护航。”收成镇人大主席田俊年说。

  据悉,目前,收成镇蜜瓜交易市场“司机之家”共接待司机200余位,累计开展暖心服务700余次,让货车司机深切地感受到了关怀,对路途中的这个“家”赞不绝口。(经济日报记者李琛奇通讯员马爱彬)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