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张掖机场陆续恢复直飞上海、北京航班 来源:张掖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0 人参与互动 2022年07月24日 18:16

0

  7月24日恢复上海=张掖直飞航线

  班期:周三、五、七

  航班号:9c8678/9

  时刻:上海=张掖17:20-20:55

  张掖-上海21:40-01:10+1

  单程机票¥680元起

  7月25日恢复北京大兴=张掖航线

  班期:周一、三、五、七

  航班号:kh5675/6

  时刻:北京大兴-张09:15-12:10

  张掖-北京大兴12:55-15:55

  单程机票¥828元起

  了解张掖机场进出港疫情防控政策,可在张掖机场微信公众平台(账号zhangyejichang)对话框输入“防疫”即可查询。

  张掖七彩丹霞景区

  张掖七彩丹霞旅游景区位于甘肃省张掖市临泽、肃南县境内,景区总面积50平方公里,东距张掖市区40公里,北距临泽县城20公里,以地貌色彩艳丽、层理交错、气势磅礴、场面壮观而称奇。张掖七彩丹霞是我国北方干旱地区发育最典型的丹霞地貌,是国内唯一的丹霞地貌与彩色丘陵景观高度复合区,色彩之缤纷、观赏性之强、面积之大冠绝全国,集雄、险、奇、幽、美于一身。现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世界地质公园,是“中国最美的七大丹霞”“奇险灵秀美如画——中国最美的六处奇异地貌”“世界十大神奇地理奇观”之一,具有很高的旅游观赏价值和地质科考价值。近几年,景区游客接待量呈“井喷式”增长,位居甘肃省各大景区榜首。

  平山湖大峡谷

  张掖平山湖景区位于城东北50公里处,隶属平山湖蒙古族乡所辖。国家4A级旅游景区,省级地质公园,景区东西长40公里、南北宽26公里,总面积150平方公里。2016年12月创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是迄今为止中国离城市最近的集自然奇观、峡谷探险、地质科考、民族风情、自驾越野等于一体的复合型旅游景区,是张掖地貌景观大观园中最美的景观之一,被《中国地理杂志》及中外知名地质专家和游客誉为“比肩张家界”、“媲美克罗拉多大峡谷”、丝绸之路新发现。峡谷以流水沟壑为基本特征,山势低且平缓,以沙石山为背景。主要以红白和赭红色为主色调,色彩略显灰暗。多呈圆锥或柱状,造型奇特。形状极不规则,大致呈东西走向,蜿蜒曲折。宽度在2公里至15公里之间,峡谷两岸北高南低,浩瀚的气魄,慑人的神态,奇突的景色,世无其匹。

  张掖大佛寺景区

  张掖大佛寺,始建于西夏崇宗永安元年(公元1098年),因寺内供奉释迦牟尼涅槃像,又名“卧佛寺”,为历代皇室敕建的寺院。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总面积三万余平方米。这里保存有全国最大的西夏佛教殿堂——大佛殿、最大的室内木胎泥塑卧佛和最完整的初刻初印本《永乐北藏》,是集建筑、雕塑、壁画、雕刻、经籍和文物为一体的佛教艺术博物馆。大佛寺现存古建筑包括山门、牌坊、钟楼、鼓楼、大佛殿、大成殿、藏经殿、土塔及金塔殿。大佛殿、佛教艺术陈列厅、佛教经籍陈列厅、土塔、山西会馆、金塔殿等可供游客参观游览。

  马蹄寺风景名胜区

  马蹄寺位于甘肃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境内,北距张掖市市区65公里,是集石窟艺术、祁连山风光和裕固族风情于一体的旅游区。肃南县马蹄寺风景旅游区是国家AAAA级风景名胜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景区内山峦起伏,松柏苍翠,溪流潺潺,风光旖旎,气候宜人,民族风情浓郁。马蹄寺石窟开凿于十六国北凉时期,距今1600多年历史,“三十三天”石窟造型独特,气势恢弘,令人叹为观止。马蹄寺也是我国河西走廊重要的佛教圣地。石窟由胜果寺、普光寺、千佛洞、金塔寺、上、中、下观音洞七处组成,共有70余处窟龛,始建于北凉。景区规划面积109.78平方公里,核心面积13.85平方公里。现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省级风景名胜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冰沟丹霞景区

  冰沟丹霞是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主要景区之一,主要分布在康乐乡、白银乡地段,分为小西天景观区和大西天景观区,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它是中国干旱地区最为典型的丹霞地貌,同时也是中国发育最完整,造型最为奇特的丹霞地貌之一。冰沟丹霞以砂岩地貌遗迹景观为主体,是国内窗棂状宫殿发育最好、规模最大的地质地貌遗迹,被中国丹霞地貌旅游开发研究会终身名誉会长、著名地貌学家黄进教授誉为“祁连山窗棂状宫殿式丹霞地貌中国第一”、“祁连山丹霞地貌中国发育最好的地区之一”,具有非常重要的科学研究价值和极高的旅游观赏价值。景区内广泛分布丹霞崖壁、石墙、石柱、尖峰、丘陵等地貌形态,“神驼迎宾”“大地之根”“卢浮魅影”“天成佛国”等标志性景观气势宏伟。冰沟丹霞以“雄险神奇”而著称,被誉为“天下第一奇观”,先后被《中国地理杂志》和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最美的7大丹霞地貌”和“世界10大神奇地理奇观”之一。

  焉支山国家森林公园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焉支山又名胭脂山、燕支山。东西长约34公里,南北宽约20公里,主峰百花岭(也叫百花池)海拔3978米,素有“甘凉咽喉”之称。焉支山景区自然风光优美。现有玉皇观、钟山寺、八仙峰、陈昌浩游击区、情人峰、万寿岭、马莲亭、瑶池等景点。景区内有动植物1000多种。其中,国家重点保护珍稀濒危野生植物有裸果木、半日花;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有玉带海雕、金雕、马麝、黑鹳等。

  中华裕固风情走廊

  中华裕固风情走廊旅游景区是集冰川雪山、原始森林、天然草原、湿地湖泊、瀑布河流、峡谷深涧、丹霞地貌于一域的地貌大观园,为张掖国家地质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景区起点距张掖市区50公里,沿景区榆康路,串联高车穹庐、万佛峡、红西路军纪念碑、裕固民俗文化传承地、裕固歌舞表演场、休闲娱乐体验等,至裕固部落所在地为终点,全长近27公里。景区独享优越山水资源,脉承淳朴人文气质,是集中展示裕固族历史文化原生态和祁连山自然风光原生态的大型活态博物馆。景区以祁连风光为形,以裕固风情为骨,以历史文化为魂,汇聚七彩丹霞之苍茫、旖旎草原之辽远、原始森林之静美、浩渺雪山之圣洁,依托被誉为国内超星级空中草原的赛汗塔拉核心景区,将裕固族独特的历史文化、民族风情和大美的自然风光融为一体,创设出音舞诗画般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和人文画卷,置身其间令人心旷神怡、遐想无限.景区在2013年10月14日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是丝绸之路上拥有最美自然风光、最优生态环境、最炫民族风情、最佳文化气质、最具特色魅力的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