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22专题签发栏 >> 创建红色基因传承创新示范区 >> 西部红色文化影视城简介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2年07月08日 11:15

0

  西部红色文化影视城是高台县红色文化旅游建设项目的重点建设之一,项目占地135亩,总投资8000万元,由高台县龙樟文化旅游公司投资,于2020年3月开工建设。项目是对原来的高台老城进行的复原建设,1937年红五军作战时的高台老城占地780亩,现在建设的西部红色文化影视城按照1:6的比例复原,主要复原建设城墙1360米(高8米、底宽6米、顶宽4.5米),城墙由钢架结构搭建,外部铺设海容模块,再进行喷浆后完成,内部中空,可利用面积10000多平方米,可配套建设宾馆、办公区、休闲区、娱乐区等基础服务设施。两端城墙拐角各设角楼两座、马面两个、中间设城楼一座,内含瓮城;城楼面朝东北方向,城外置车马店、民房;城内置十字街道,横向80米,纵深150米,设醋坊、酒坊、炒炮店、手工作坊、布匹铺、铁匠铺、当铺等具有时代特征的店铺,符合抗战、民国、“文革”时期各类影视剧目拍摄需求。

  目前影视城主体工程已完成,高台饭店、红欣学堂已投入运营,县衙、老城饭店、高台货栈正在装修,后期将继续配合电影拍摄继续完善。先后开展“永远的旗帜”图片展、红色研学主题教育、老城音乐节暨篝火晚会、民俗展演等宣传活动,累计接待各类游客约8万人(次),其中,红欣学堂接待游客260余场,共计1.4万人(次)。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