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甘肃 甘肃再添旅游品牌节会 “花儿临夏·在河之州”等你来 来源:央广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2年04月21日 11:54

0

  央广网兰州4月19日消息(记者倪新炜) 19日下午,记者从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花儿临夏·在河之州”第一届文化旅游节将于4月28日在临夏开幕。本届文化旅游节内容包括开闭幕式、文化论坛、中国花儿大会、品牌体育赛事等15个品牌114项系列活动,主体活动安排在5月,整体活动贯穿全年。

  “花儿临夏·在河之州”第一届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现场(央广网发倪新炜摄)

  据临夏回族自治州副州长毛鸿博介绍,“花儿临夏·在河之州”第一届文化旅游节期间,临夏州依托州内黄河三峡、太子山旅游大通道以及独特冰雪资源,采取“体育+文旅”融合发展的方式,在承办甘肃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基础上,举办黄河龙舟、桨板、滑翔伞、篮球、足球、马拉松、滑雪、武术、赛马、机车等一系列品牌体育赛事活动。

  此外,临夏州还将举办包含9大类52项活动的2022河州牡丹文化嘉年华。相较此前的河州牡丹文化月主题活动,2022河州牡丹文化嘉年华活动持续时间更长。在长达两季适宜旅游的时节,游客可以体验各类丰富的主题活动,包括“相约临夏”2022明星演唱会、超级模特总决赛等。

  临夏州共有各类旅游景区景点107处,其中国家A级旅游景区28处,既有黄河三峡、松鸣岩、莲花山、大墩峡等雄奇秀美的自然风光,又有炳灵寺石窟、齐家文化、八坊十三巷等绚丽多彩的文化名片,还有独具民族特色的东乡手抓、盖碗茶等“十大名菜”“十大小吃”“十大名点”,是中国西部重要的休闲度假旅游胜地。

  近年来,临夏州以打造文旅百亿级首位产业为目标,夯基础、塑品牌,文旅产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2021年,临夏州旅游接待人数达1592.6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74.59亿元,同比增长32.92%和26.09%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