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21专题签发栏 >> 热烈祝贺市"两会"胜利召开 >> 卢小亨与参加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的甘州区代表团代表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张掖市广播电视台 张掖日报    2021年12月09日 08:33

卢小亨在甘州区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
抓项目强工业优环境保安全
以真抓实干作风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王瑞云 赵琳)12月8日上午,市委书记卢小亨与参加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的甘州区代表团代表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河西学院校长张汉燚,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张文生,市委常委、甘州区委书记葛永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成林,副市长娄金华,市委秘书长杨发东参加讨论。

  卢小亨说,赵立香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讲政治、谋发展、惠民生、抓落实的好报告,完全赞同。市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一屏四城五区”发展定位是张掖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的美好愿景,是建设幸福美好新张掖的平台载体,通过党代会、人代会代表的深入审议,一定会成为全市上下共同的使命任务。“两个突破、两个高于、三个大幅提升”是未来五年张掖高质量发展的奋斗目标,大家要团结一心凝心聚力,共同奋斗,努力实现这一美好愿景和奋斗目标。

  卢小亨强调,甘州区在全市块头大、份量重,地位和作用举足轻重,实现党代会、人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发展定位,要全力以赴抓项目。必须把项目建设放在抓发展的首位,坚持“以项目论英雄”的理念,深入开展“冬日无闲·大抓项目”行动,落实“三个清单”“五个一”等行之有效的项目工作机制,深度谋、全力争,精准引、加快建,积极谋划争取一批重大基础设施、产业结构调整、公共服务提升和乡村振兴项目,切实形成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的浓厚氛围,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基础支撑和动力源泉。要集中精力抓工业。深刻认识工业化是现代化的必由之路,工业与其他产业关联度高、带动性强,是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重要动力,是经济发展的根基、财政收入的主要来源。张掖要跟上现代化步伐、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共同富裕,工业必须挑主梁、唱主角、当主体、作主力,坚决破除“保生态就不能搞工业”的认识误区、“工业不好搞”的惯性思维、“工业大黑粗”的路径依赖、“工业门槛高”的壁垒障碍,大力推动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积极适应环境保护紧约束,应对市场变化新挑战,进一步创新发展模式、强化技术创新、推进融合发展,加快推动工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要坚持市区联手,建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这一区域经济发展的“发动机”和“助推器”,集中精力抓工业,以工业经济的大突破带动区域经济的大发展。要综合施治优环境。全市上下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摒弃“官本位”思想,按照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要求,对企业家高看一眼、厚爱一分,真心实意尊重企业家、服务企业家,真心、用心、细心为企业靠前服务,直面企业“烦恼”、找准服务“梗阻”,依法依规帮助企业明晰发展战略、拓展市场营销、强化要素保障、解决实际问题,以营商环境大提升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守牢底线抓安全。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好党政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应急预案,不断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以最少的医疗卫生资源、最经济的社会成本、最小范围的社区干预,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的精准管控,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有序的环境。要下大力气抓落实。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强烈的发展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把护一方生态、兴一方产业、富一方百姓作为党性要求、价值追求和终生诉求,争做“两山”理论的先行官、规划蓝图的施工队、服务企业的“店小二”、改革创新的急先锋、发展阻力的清障者、攻坚克难的突击手和人民群众的勤务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作为决策者不仅要当“工程师”,还要当“施工队长”,讲求第一人称、第一时间、第一现场,身先士卒与基层群众干在一起,绝不能把说了当做了,把开会了、发文了当落实了。

  卢小亨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未来五年,张掖发展的目标图、路线图、作战图已绘就。蓝图变现的过程,是全市互动的过程,包括人大代表在内谁都不能作“壁上观”。全市上下要在“干”字上下硬功夫,招招见落实,处处用真劲,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一棒接着一棒向前冲,以“钉钉子”精神把“九分”精准落实到位,让“一分”部署早日开花结果。

     (注:本文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