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峥嵘问道十八载 而今迈步从头越 烟台理工学院揭牌仪式暨应用型本科高校高质量发展论坛隆重举行 来源:胶东在线    2021年04月19日 09:53

  胶东在线4月17日讯(记者 张婕)峥嵘问道十八载,而今迈步从头越。4月17日,烟台理工学院揭牌仪式暨应用型本科高校高质量发展论坛在该校实验大楼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各级领导、省内外知名教育专家、校企合作单位、新闻媒体记者、杰出校友等社会各界嘉宾参加活动,与该校董事会和师生员工共同见证烟台理工学院这一历史性、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光辉时刻!

  “面朝大海,拥抱未来。烟台理工学院将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传承创新,扬帆起航……”伴随着烟台理工学院宣传片激昂的声音,在各位领导、专家和学校董事长辛军的致辞下,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包括揭牌仪式、校长汇报、主旨报告和分论坛四项议程。

  洋洋学海,荟萃一堂,巍巍学府,桃李芳芬。在此佳际,国内知名教育专家学者、国内外友好高校、合作单位、杰出校友等纷纷发来贺信贺电表示祝贺,烟台理工学院正式揭牌!

  揭牌仪式后,烟台理工学院校长于光辉从发展基础、办学经验、未来规划三个方面作了《传承创新转型提升——努力建设有灵魂、有责任、有温度、有特色的高水平地方性和应用型高校》的报告。报告指出,18年来,该校一以贯之地坚持“和合”发展为核心的办学理念和“以生为本,以师兴校,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促发展,以服务社会为己任”的发展思路。目前,已经形成了“和合规范办学”的特色和氛围,构建了具有学院特色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框架体系,探索了以“适合的教育”理念为基础的个性化教育,在人才培养、学科专业、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就业创业、国际合作等多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社会认可的办学成效。与此同时,烟台理工学院也在改革中前进、在创新中前行。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新征程的起点。该校明确了近期、中期及远期目标任务,制定了“十四五”发展规划,努力在改善办学条件、激励教科研发展、促进教师专业成长上下大功夫大力气,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加足马力。

  大会发布,烟台理工学院正式成立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以“思想库”和“智囊团”的身份,为学校发展提供对策性咨询和前瞻性建议;成立院校研究所,加强学校学习型组织建设,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成立信息技术产业学院,纵深推进校企合作,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并举行了烟台大学战略合作、高新区校地战略合作、莱山区校地战略合作、信息技术产业学院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和杰出校友代表宋英豪捐赠仪式。

  大会中,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刘振天作了题为《从新建院校合格评估看应用型人才培养问题》的主旨报告,对该校的人才培养理论与实践问题完善极具启发和指导意义。

  当天下午还开展了高中校长分论坛、杰出校友分论坛以及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高中校长论坛上,于光辉校长致辞,王宪杰教授及孙丰云博士作了报告。此外,还举行了生源基地授牌仪式。在杰出校友论坛上,举行了16地市校友工作召集人聘任仪式、“阳光助学”校友奖学金捐赠仪式,以及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航天材料及工艺研究所王凯工程师、山东大学海洋学院王硕博士后、日照市组织部曾鹏科长、林润集团投资人朱坤四位杰出校友代表发言。一系列活动旨在扩大办学影响、加强校地校企校际合作,开创校友工作新局面,为该校“十四五”发展规划顺利实施蓄力护航。后续,该校应用型本科高校高质量发展论坛之系列报告将贯穿全年,持续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贡献!

  蓝图绘就,正当扬帆破浪;重任在肩,更须策马加鞭。站在转设升级的新节点,烟台理工学院将不负众望,服务高等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建设成为一所有灵魂、有责任、有温度、有特色,在国内同类院校领先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性应用型大学。在打造应用型人才输出基地和文化传承创新承载基地的路上奋力奔跑,为祖国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社会栋梁!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