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关注粮食市场 | 各地全力组织春耕生产保障夏粮丰收 来源:央视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2年03月21日 11:01

0

  央视网消息:在严格落实分区分级、差异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各地全力组织春耕生产,确保不误农时,保障夏粮丰收。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近日中央财政下达200亿元资金,对实际种粮农民发放一次性补贴,缓解农资价格上涨带来的种粮增支影响,稳定农民收入,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

  耕地建设和保护方面,今年全国将建设1亿亩高标准农田,累计建成高效节水灌溉面积4亿亩,同时要加大中低产田改造力度,提升耕地的地力等级。

  地处乌蒙山区的四川省古蔺县高标准农田建设“大会战”眼下正在进行中,今年4月前将完成10万亩集中连片、高产稳产、抗灾性强的高标准农田建设目标。

  四川省泸州市古蔺县农业农村局农田水利建设与农机推广股股长付晓兵:通过坡改梯、格田整理、田间道路、灌溉与排水、秸秆堆肥等措施,提高农业生产能排能灌、旱涝保收,使农田良田粮用。

  陕西、湖南、广东、湖北等地春耕服务队忙碌在一线。在位于湖北省农科院现代农业科技创新与集成示范基地里,研究员朱展望这个春耕季里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在麦田记录长势、清除杂草、提取DNA,记者现场发现朱展望的衣兜里总是揣着一把筷子。

  湖北省农科院粮食作物研究所副研究员朱展望:我就在田里选种,看哪个比较好,插根筷子。江汉平原小麦赤霉病发生比较严重,把赤霉病抗性作为我们最重要的育种目标,就是要通过种质资源创新来突破生产上的瓶颈。

  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长惜:把国家下达给湖北的粮食生产面积和产量任务、硬指标入到田块、入到农户,把我们有关的技术措施、服务措施要到田到户。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