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19年专题签发栏 >> 2020张掖两会 >> 【聚焦张掖两会】政协张掖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闭幕 来源:张掖日报    2020年07月27日 09:32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文/陈海 图/赵琳)7月26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张掖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张掖宾馆会议中心闭幕。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张掖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忠实履职,锐意进取,为谱写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的时代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下午5时20分,闭幕大会开始。会议由市政协主席关尧主持。市政协副主席余锋、何格经、王光寅、郑茂萍、李积英、秦学贵,秘书长郑生新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应邀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和部分老同志有:市委书记杨维俊,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又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健,市委副书记赵立香,市委常委张勇、潘卫东、陈平、李润强、李殿俊、王海峰、徐雄飞、张文生,河西学院党委书记赵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铁明锋、阎仲、周元圣,一级巡视员赵惠琴,市政府副市长于永梅、马斌,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兆美,市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袁保伟,河西学院副校长周均发,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杨成林,市委秘书长杨喜军,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脱兴福,市政府秘书长李宏伟,市政协正地级退休干部徐永成、陈义。

  出席本次会议的委员应到269人,因病因事请假17人,实到252人,符合规定人数。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王光寅、王安民、叶德文、田慧新、吉锐、刘玉鹏、刘志远、关尧、闫浩才、李积英、何格经、余锋、张东昱、张兴锋、阿其堪布(藏族)、林梁(女)、郑生新、郑茂萍(女)、赵天鸿、秦学贵、曹高鹏、傅德锋、滕开岩。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张掖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听取了《政协张掖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四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政协张掖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

  关尧讲话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中共中央和中共甘肃省委的决策部署,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市委书记杨维俊在开幕大会上的讲话,听取并讨论了市政府市长谢又生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了其他报告,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和有关决议,表彰了2019年度优秀政协委员,举行了“促进民生保障和改善”建言献策大会,完成了选举事项。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意识,为推动改革发展建睿智之言,为增进民生福祉献务实良策,充分体现了政协委员胸怀大局、心系发展、履职为民的情怀与担当,充分展现了人民政协作为中国特色制度安排在基层组织中所体现的优势和作用,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生机和活力。整个会议务实简朴、隆重热烈、生动活泼,是一次凝聚共识、催人奋进的大会,是一次民主求实、团结鼓劲的大会,是一次集思广益、共襄发展的大会。

  关尧指出,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为新时代人民政协指引方向、定性赋能,为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拓展了新的空间。省委召开政协工作会议,对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为推动全省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人民政协的舞台更加宽广,责任更加重大,使命更加光荣。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统领政协工作,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和市委工作要求,着力发挥人民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为谱写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的时代篇章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关尧就贯彻落实好全市“两会”精神特别是市委书记杨维俊讲话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强化政治引领,在双向发力中汇聚改革发展强大动力。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学习贯彻全市“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政协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贯通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这次“两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助推全市上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凝聚磅礴力量。二要准确把握性质定位,在多层协商中更好发挥专门机构作用。紧紧围绕市委书记杨维俊讲话指出的打造“两山”理论实践新格局、高质量发展新高地、乡村振兴新局面、营商创业新环境、幸福美好新张掖的任务要求,准确把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协工作的用力方向和着力重点,坚持用好“党委出题、政协调研、政府采纳、部门落实”的调研模式,持续系统地开展调研视察、咨询论证、议政协商,常关注难点问题,多研究深度课题,力争提出一些“言值”高、“干货”足的意见建议,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和决策有效实施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三要持续激发有为意识,在一线作为当中彰显政协委员责任担当。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书记杨维俊关于委员队伍建设的要求,树立一线意识、一线思维、一线标准和一线状态,把自觉践行“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体现在履职实践各方面,把维护和遵守人民政协制度落实到积极、有效参与政协各项工作中,主动贴近“大局大势”、走近“寻常百姓”、过问“家长里短”,着力延伸和拓展履职触角,力争把“委员作业”做在时代潮头、写在田间地头、走进群众心头,以无私奉献彰显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诠释为民情怀,让党和政府感到政协组织蕴藏智慧,政协委员拥有真知,让群众感到政协离自己很近、委员就在身边。四要着力厚植制度根基,在“提质增效”中展现政协工作效能。按照市委书记杨维俊讲话指出的“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在履行职责使命上展示更好形象”的要求,把政协制度创新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建立健全以协商制度为主干,覆盖政协党的建设、组织管理等各方面工作制度,更好地坚持和完善发挥新型政党制度优势的机制,坚持用制度激活进取意识、规范工作程序、促进效能提升,切实把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和社会治理效能。

  市委各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及各部门,各人民团体、民主党派,中央、省属驻张各单位负责人,住张省政协委员,不是市政协委员的市政协机关县处级干部,各县(区)政协有关同志列席闭幕大会。

   (注:本文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