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甘肃文旅产业逐步复苏 从业者和游客重拾信心 来源:新华社    2020年03月25日 10:11

  新华社兰州3月23日电(记者文静、陈斌、张睿)春暖花开,甘肃省内多处旅游景区恢复开放,迎来疫情防控战以来的第一波游客热。记者在多个旅游景点看到游客人数增长,旅游市场有序恢复。

  在甘肃省平凉市,崆峒山春意渐染,朵朵桃花含苞欲放。大清早,蒋爱孝和同事们到达景区门口。戴着口罩、量好体温,一行人分成两拨,坐上消过毒的景区观光车,前往崆峒山。

  3月21日,游客在甘肃省平凉市崆峒山景区游览。新华社记者陈斌摄

  “早就听说崆峒山恢复开放了。趁着周末,公司组织大家一起爬山放松,锻炼身体。”蒋爱孝说。

  距离崆峒山5公里的崆峒古镇,游客们三五成群。在古镇前的定北广场上,人们正在散步、放风筝。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崆峒山景区自1月24日暂停对外开放,直至3月6日恢复开放。数据显示,截至22日,2020年景区接待游客9100人次。

  “以往此时正是踏春旺季,游客很多。今年受疫情影响,虽然景区已恢复营业,游客人数不比从前。”崆峒山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晏博介绍,与去年1至3月相比,游客人数下降约60%。

  随着疫情防控战取得阶段性成效,旅游从业者重整旗鼓,通过整合旅游资源提升服务品质吸引流量;同时,也通过互联网资源催生出新的服务形式。

  杨晏博介绍,崆峒山景区考虑结合武侠元素,通过升级改造装修、制定个性化旅游线路等形式,为游客提供沉浸式游览体验。

  此外,景区关闭期间,公司首次借助抖音等网络平台,在热门景点进行直播,“宅家”游客可通过“云”游崆峒山的方式,一饱眼福。

  “疫情影响下,我们尝试‘线上’经营旅游资源,效果良好,今后将推进网络直播常态化运营。”他说。

  游客在甘肃省平凉市崆峒古镇景区游览(3月20日摄)。新华社记者陈斌摄

  景区恢复开放也带热周边旅游消费。

  3月16日起,甘肃省餐饮企业全面恢复堂食。记者在崆峒古镇看到,随着游客数量增加,大多数餐饮门店有序恢复营业,多名游客选择在店内堂食。

  听说崆峒山桃花正盛,潘宇剑和妻子前来踏春。归途中,他特意来古镇小吃街购买各色小吃。“每天在家做饭,有点腻,来这里买点可口的小吃解解馋,消费消费。”他说。

  游客在甘肃省平凉市崆峒古镇景区内购买特色小吃(3月20日摄)。新华社记者陈斌摄

  旅游市场有序恢复,也激励着更多旅游从业者和游客重拾信心。

  距离崆峒山100多公里的平凉市泾川县泾明乡白家村,是甘肃省“千村美丽”示范村。早春时节,杏花微雨,白家村陆陆续续迎来游客。

  “白家村位于甘陕宁三省区交界处,交通便利。最近疫情有所控制,大家都愿意出门来透透气。”白家村党支部书记白宁安说。

  来自庆阳市宁县的李华明一家四口驱车来到白家村。“憋在家里太久了,出来放放风。白家村景色美,而且相对僻静,很适合现在过来游玩。”李华明说。

  白家村村民杨彩虹经营着一家凉皮店。最近,看到游客越来越多,歇业近两个月的她盘算着恢复营业。

  “歇业期间,我研究了几道菜,开业后会陆续推出。”她说。

  白宁安介绍,白家村计划进一步充实旅游消费项目,满足游客多样消费需求。同时,打算通过举办节会活动等提升人气。

  “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村里游客多了,热闹了,村民也能早点吃上‘旅游饭’。”白宁安说。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