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市外媒体看张掖 甘肃张掖“双语”播报让疫情防控不留死角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20年02月10日 17:07

  近期,张掖市肃南裕固族自治县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组织干部职工对武汉返乡人员进行排查跟踪,充分运用新媒介拓宽宣传渠道,并结合民族特色,采取汉语和裕固族语两种语言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以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保障牧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社会稳定。

  肃南裕固族自治县成立于1954年,因位于肃州之南而得名,地处青藏高原东北前沿、河西走廊中部、祁连山北麓一线,全县辖5乡3镇、102个行政村和3个城镇社区,总人口3.9万人,其中裕固族1.05万人,是全国唯一、甘肃独有的裕固族自治县,也是国务院确定的全国28个人口较少民族县份之一。

  肃南县皇城镇、马蹄乡、康乐镇、白银乡、红湾寺镇、明花乡、祁丰乡是少数民族聚集乡镇,为使疫情防控不留死角,该县录制汉、裕固语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的宣传视频和音频,运用乡镇流动小喇叭在少数民族聚集的乡镇进行循环播放,并在村委会小喇叭广播上播放汉、裕固语疫情防治顺口溜。

  同时,与移动、电信等通信部门积极沟通协调,对全县3.8万人每日集中发送两次以上防控疫情科普知识。充分依托乡镇资源平台,利用电话、微信等媒介对群众进行双语宣传,向裕固族同胞宣传新型冠状病毒的来源、特征、如何防护等,并向他们传达关于暂停放牧、操办酒席、开展各类活动的紧急通知,引导其加强自身防护,勤洗手、戴口罩,不恐慌、不传谣,共同筑牢安全防控防线。

  据悉,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县通过第三方平台免费向全县3.8万人推送简讯疫情科普知识8 万余条,调查摸排近4200多名群众,其中少数民族同胞3800余人。 (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