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21专题签发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 人报甘头条 | 张掖市部署专项活动访民情听民声解民忧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甘肃频道    0 人参与互动 2022年03月18日 14:42

0

  近日,张掖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全市开展“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问民意、问困难、问需求,查政策落实、查矛盾纠纷、查风险化解)活动。活动旨在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改进干部作风,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保障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活动将着重查访政策落实、矛盾纠纷、风险化解情况。张掖市要求市县乡以及省属驻张单位各级干部深入农村、社区、企业,掌握民情民意民声,排查化解群众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查找基层治理薄弱环节,主动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真正做到访民情听民声解民忧。

  活动从2022年3月中旬开始至11月底结束,分动员部署、集中走访、问题解决、总结提高四个阶段开展。张掖市要求,全市党员干部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带着感情、带着问题、带着责任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开展集中走访调研,面对面、点对点做好“三问三查”工作。对集中走访发现的问题,按照简单问题“马上办”、一般问题“分级办”、重点问题“派单办”、难点问题“会商办”的原则,分类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整改措施、责任人、责任领导、整改时限,实行限时办结、挂牌销号。对活动中排查出的具体问题和风险隐患实行首问负责制,个人解决不了的报请单位协调解决,单位解决不了的报请领导小组专责组协调解决,专责组解决不了的由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总提请党委、政府研究解决,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

  张掖市同时明确,活动中领导干部下基层一律轻车简从,不得层层陪同,不得在基层或企业用餐。党员干部进村(社区)入户不能层层通知安排,时间上尽量服从基层干部群众的生产生活需要,做到服务群众不扰民、解决问题不添乱。各级纪检监察部门将活动开展情况纳入监督范围,对工作浮在面上、不解决实际问题,弄虚作假、搞形式主义、增加基层负担,在企业吃拿卡要等问题严肃追究问责。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