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致敬最美"逆行者"!今天,张掖市9名医护人员请战赴武汉支援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20年01月27日 23:02

  中国张掖网讯(本网记者 赵燕丹)“不负众望,全员凯旋......”27日中午,随着一声声响亮口号的结束,由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组建的赴武汉医疗队队员集结完毕前往武汉,全力支援湖北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工作。

  春节是万家团圆的时刻,而正在蔓延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却牵动着全国上下尤其是广大医护人员的心,各地疫情日趋严重,市民的生命健康受到威胁。1月27日,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9名医护人员主动请缨,要求奔赴武汉最前线抗击疫情。大家临别相拥,千言万语不再说。

  今天是大年初三,在这个千家万户团圆的日子,赶赴前线的医护人员依然告别了自己的小家。作为逆风而行的战士,他们心中充满着对家人的牵挂和打赢这场战役的必胜信心。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张艳说:“有医院提供的坚强后盾,有这么多人力物力支持,我们在前方一定科学规范、全力以赴,做好个人防护,争取疫情过去之后早日归来。”

  提到最牵挂的人,张艳医生眼眶突然湿润起来,她感谢家人给了她最大的理解和支持:“家里都挺支持的,也没什么后顾之忧,干医生这些年,对家里照顾其实很少了,但是我相信我的家人和所有队员的家人都能够理解我们,也能够为我们加油和鼓劲。相信在国家的这种防控众志成城下,疫情很快能够得到控制,希望在全国和疫区战斗的医护人员都平安。”

  马俊骅是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的一名主治医生,已工作了十二年,当得知武汉疫情比较严重后,他义不容辞,奔赴前线,做人民健康的守护者。马俊骅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也时刻准备着,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常用药品、防护服、手术衣、口罩、一次性鞋套……在每个人的行李箱里,满满当当都是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一线防治工作准备的物品。“此次我是自愿参加的,不管别人参不参加,我肯定会第一个去报名,我也是我们科室第一个报名的。作为高年资的护士,应该肩负起自己身上的责任,奔赴一线,去服务更多的人。我知道虽然会很辛苦,但是医者仁心嘛,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工作,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也一定会圆满完成医疗工作,平安归来。”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护师张玉芬态度坚定地告诉记者。

  该院院长表示,有任何困难,要及时告诉医院,医院会全力支持,解决大家的后顾之忧。希望赴湖北武汉医疗队队员在完成任务的同时做好个人防护,用精湛的医术和无畏的坚守换来群众的安康。

  他们是最勇敢的逆行者,最值得我们尊敬的人!战斗在前线的医护人员,愿你们早日战胜疫情,平安归来!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