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 新中国峥嵘岁月 新中国峥嵘岁月|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勇克时艰 来源:新华社    2019年11月19日 14:59

      原标题:新中国峥嵘岁月|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勇克时艰

  新华社北京11月19日电题: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勇克时艰

  2007年开始的美国次贷危机,到2008年演化为一场全球性的金融危机。国际金融危机也给中国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从2008年第三季度以来,中国出口大幅下滑,经济增速放缓,就业压力加大。

  面对严峻局面,从2008年6月开始,党中央、国务院果断决策,及时调整宏观经济政策取向,提出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迅速出台扩大国内需求的十项措施,陆续制定了一系列政策,到2009年上半年,逐步形成了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一揽子计划”。

  中国政府还在多个重要国际场合郑重承诺,继续参与维护国际金融稳定、促进世界经济发展的国际合作,支持国际金融组织根据国际金融市场变化增加融资能力,与国际社会一道通力合作、共克时艰。

  经过努力,我国经济运行出现了积极变化,有利条件和积极因素增多,总体形势企稳向好。主要表现在:投资增速持续加快,消费稳定较快增长,国内需求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逐步增强;农业生产形势良好,夏粮再获丰收;工业增速稳中趋升,结构调整和节能减排取得新进展,区域协调发展呈现新态势;金融市场运行平稳,市场预期继续向好,社会信心进一步提升;城镇就业继续增加;灾后重建加快推进。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