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环境整治 >> 动态报道 西街北环路社区大气污染防治环保煤球置换劣质散煤行动纪实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1月18日 17:24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为确保广大居民群众温暖过冬,清洁过冬,有效降低大气污染物排放,改善冬季取暖期大气环境质量,共创天蓝地绿水碧、空气清新的宜居环境,自11月12日开始西街北环路社区深入辖区686户平房区域,开展大气污染防治环保煤球置换劣质散煤行动。

  据悉,在此次劣质散煤置换前期,社区首先对平房区内小煤炉进行置换,为居民送去清洁、环保节省燃料的炉子,居民参与率极高。至目前已有266户居民免费置换了节能环保小煤炉,其次安排街道社区干部职工逐一入户摸查居民散煤囤积情况,为环保煤置换劣质散煤提供有效数据,同时,该社区工作人员对居民群众就环保小煤炉、清洁煤球高效率、高环保等优点进行了大力宣传。其次安排部署街道社区干部职工分组对平房区域冒黑烟、燃烧劣质煤球等现象进行早晚巡查,同时加强环保煤球宣传力度,对置换劣质散煤的政策进行具体讲解。

  此次置换按照1:1的比例把居民家里的有烟劣质散煤置换出来,居民有多少劣质散煤就置换多少宁夏无烟煤,中间不赚差价。“说实话,我们也想自己居住的环境越来越好,可是一吨宁夏无烟煤两千多,一吨有烟煤才七八百块钱,一吨就要相差一千多块钱呢!对我们来说就是一个多月的生活费,过日子谁不会算这个账呢?听说社区要给我们按1:1的比例换,我们当然高兴啊,无烟煤炭要比有烟的耐烧得多。再说了,看着这蓝蓝的天,我们的心情也好啊!”得知煤炭置换消息的一居民乐呵呵地对工作人员说。

  清洁无烟煤块不单能达到排放标准,减少大气污染和一些成本,对使用者人身健康威胁更是大大减小,因此居民群众都非常的配合。从回收、置换到清洁无烟煤块进入千家万户,社区在开展劣质散煤置换工作以来,积极创新,从高污染、高危害的散煤中走出了一条“清洁之路”,共创“清洁之美”。 据悉,至目前该社区已为112户家庭免费置换清洁煤70吨。(崔丹丹)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