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市外媒体看张掖 甘肃银行在张掖投放特色产业工程贷款10亿元 来源:每日甘肃网    2019年11月08日 09:05

  每日甘肃网讯 厚重的文化金色、奋斗的革命红色、健康的生态绿色、希望的环保蓝色,这既是多彩甘肃的发展轨迹,亦是建设经济发展、山川秀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必由之路。在经济建设大潮中,立足陇原、服务地方的甘肃银行,躬身耕耘在每一寸热土、鼎力支持着千万家企业,在践行“甘肃人民自己的银行”这一承诺中倾力而为。

  张国臂掖、以通西域,丝路咽喉——张掖在“一带一路”的春风中正宜居宜游,恣意绽放。在“金张掖”的新时期建设中,甘肃银行积极践行省属国有企业的金融担当,坚守“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三农发展、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的市场定位,把做好特色产业发展工程贷款作为落实国家战略和省委省政府决策的具体行动,积极部署,全力推进。甘肃银行张掖分行积极对接全市农业龙头企业,支持农业龙头企业转型升级,为马铃薯、中药材、玉米制种、食用菌等草食畜牧特色产业发展提供金融服务。截至2019年10月末,在张掖投放特色产业发展工程贷款10.05亿元。

  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发展理念。祁连山生态修复工作责任重大、任重道远,在全社会共同努力下,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张掖市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促进祁连山生态“由乱到治”,不断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其中,甘肃银行向民乐县祁连山森源生态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投放贷款5000万元,在民乐县城南20公里祁连山浅山区人工植树数百万株,完成了7万亩退耕还林项目建设。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关键举措建设美丽金张掖。十九大报告指出,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甘肃银行向民乐县金阳光集团投放贷款3400万元,助力建成总面积3500亩的民联乡东寨综合性旅游示范村,功能完备的“一园六区三中心”建设安置就业人员达400余人,2019年7月该村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成为乡村旅游创新发展、乡村振兴新典范。见微知著,最美乡村建设见证着甘肃银行和新时代农业发展带动农民致富的深厚感情。

  探索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支持戈壁现代农业发展。紧盯市委市政府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甘肃银行张掖分行选择省市县重点农业项目、重大旅游项目、现代农业项目进行深入调研。获悉海升集团投建高标准智能温室项目张掖二期后,服务团队立即行动,多次与海升集团及各方进行沟通,短短一个月时间里完成授信审批。2019年5月31日顺利实现首笔5000万元信贷资金的投放,确保项目如期推进,截至目前已投放1.98亿元。

  助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推动全域旅游大发展。甘肃被评为亚洲十大最佳旅游地之首。张掖除了闻名遐迩的七彩丹霞等自然风光,还有被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认定的“中国规模最大的灯阵”——张掖市屋兰古镇“九曲黄河灯阵”,这是甘肃银行积极对接张掖市文旅项目建设打造的文化旅游综合大景区项目,为其授信6000万元,目前已投放4000万元,实现了对九曲黄河灯阵的传承保护和资源升级,更好地保护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

  展现脱贫攻坚金融担当助力富民兴陇奔小康甘肃银行推出农村新民居购建房贷款、农户线上贷款等产品,开展农户整村推进线上信用贷款。张掖分行紧紧围绕民乐县精准脱贫的首位产业食用菌项目,创新推出民乐“陇药通”特色信贷产品,投入信贷资金5000万元支持了民乐荣善生物食用菌、甘肃马蹄鸿远生物菌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受益农户达200多户。运用“企业+农户”创新经营模式,实现了特色产业工程贷款对农民脱贫增收的强势带动。依托5个便民金融服务点,向周边农户发放扶贫小额贷款300多户2000余万元。

  初心如磐,责任在肩。甘肃银行将继续聚焦主业主责,坚持回归本源,切实把特色产业发展工程贷款这一破解产业发展资金难题、带动贫困人口持续增收的创新之举、关键之策用活用好,为如期实现脱贫目标、为地方实体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张全科)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