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环境整治 >> 动态报道 南古镇杨坊村:生态秀美成常态 乡村环境大变样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1月01日 14:44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老任,你们家房前屋后的卫生搞得好啊,刚刚在广播里面听到表扬你家了”。10月28日上午,南古镇杨坊村广播播报近期人居环境评比情况,得知自家卫生情况得到了表扬,正在屋前打扫的老任喜笑颜开,干得更有劲儿了。

  为积极动员村民参与,共同打造生态宜居的农村人居环境。南古镇农村人居环境办公室制定了详细的评比打分细则,每月对全镇各村进行督查并通报;各村成立了农户卫生评比小组,定期对全村进行组间评比,小组到户评比,并对评比结果用公示栏与广播通告全村。

  “自从开展到户评比工作以来,我们村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又上了一个台阶。村民的卫生意识比以前强了很多,现在不管什么时候,村里的道路和农户房前屋后都很干净,我们村和以前相比简直变了个样”。杨坊村党支部书记展其庭讲道。

  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一项需要耐心和创新的工作,不能一蹴而就。要坚持“党建+人居环境”用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引领农户。同时,创新宣传评比方式,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人人参与成常态,共同努力让乡村环境大变样。(吕得乐)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