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环境整治 >> 动态报道 顺化镇四举措让群众成为人居环境整治的“当家人”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0月21日 17:18

  中国张掖民乐讯 今年以来,顺化镇始终坚持“政府主导、群众主体”,广泛发动群众积极投身人居环境整治,镇容村貌和宜居环境改善明显,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宣传动员凝聚民心。该镇通过召开居民组和自然村庄群众会,从政策要求、形势发展、自我需求等方面讲透人居环境整治的意义,统一群众思想,实现“要我干”为“我要干”的转变。发动党员干部、村民理事会、居民组长逐户摸排整治清单,沟通整治方案,取得群众支持,积极投身整治工作。

  集中整治汇聚民力。该镇要求村干部、村民理事会、农村党员、居民组长率先开展自家房前屋后“五清一改”,示范带动亲友邻里。在整治过程中,由理事会和居民组长率领本组群众开展本组清、拆工作,增加群众劳务收入,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热情。

  项目建设广纳民意。为提升村庄服务功能,该镇全年争取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农村改厕专项资金投入人居环境项目建设。在建设内容上,通过召开群众会议,充分听取民声,实施了公厕、户改厕、路灯等群众需求最迫切、受益最直接的项目,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卫生评比引领民风。该镇持续开展“六净一规范”活动,由村两委、村理事会、村民组长、老党员、驻村扶贫工作队每月联合开展卫生检查,评选“清洁文明户”。清洁户在“红榜”公示表扬,卫生脏乱差户在“黑榜”公示,并在村民会议上通报批评。通过卫生评比督促广大群众主动参与环境整治,营造爱环境、讲卫生、比整洁的良好氛围。(任重天)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