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环境整治 >> 动态报道 民乐县:把群众冷暖记心间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0月18日 11:26

  民乐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及早行动,着力加强煤炭市场运营管理和质量监管,确保人民群众用上实惠清洁的优质燃煤,保障群众温暖过冬,加快建设美丽清洁县城。

严把煤炭市场运营 防治大气污染

  民乐县坚持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以为民尽责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把开展煤炭市场运营管理和煤炭质量管控工作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的具体行动,大力实施生态立县战略的重要举措,防治大气污染,出实招、硬招深化蓝天保卫战行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严把煤炭质量监管 保障人民过暖冬

  针对当前冬季“燃煤”之需,工信局组织12人蹲点二级煤炭销售网点抓煤炭市场运营规范,各镇在重点路段设置煤炭检查卡,检查煤烟大、低热卡未达到国家环保标准的劣质燃煤进入县内市场,保障燃煤储备和确保燃煤质量。

  县煤炭煤炭市场运营管控小组副组长张晓林介绍说,“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煤炭市场运营管控工作,成立由县纪委、县委办、政府办人员组成的联合督查组,采取不定点、不定时、不间断,随机随时赴各销售网点督查,确保全县足额供应、储备、销售高质量燃煤”。

  截止目前,民乐县一级煤炭交易市场和10个镇12个二级配送网点,进购达标燃煤31804吨,抽样监测72批次,重点路段设卡120多次,取缔关闭无证照、无手续、不具备经营资格的散煤经营摊点15家。

严控煤炭价格 让人民群众得实惠

  民乐县实行一二级市场网点协调联动,在一级煤炭市场设立达标化验室,监测分析燃煤质量,二级配送网点设立服务管理机构,由一级煤炭交易市场统一向二级配送网点运送预包装达标燃煤,减少销售环节,降低煤炭成本。

  “共产党就是好!这个煤煤烟小,火力大,价格合适,还直接送到了家门口,省了拉煤的麻烦。”丰乐镇张满村村民姚丰善看着送到家的燃煤高兴地说。

  民乐县坚持服务下沉,把煤炭车开到村口,运进家门,方便了群众。为防范和抑制煤价异常波动还制定了《民乐县冬防期间燃煤补贴细则》,对农用煤补贴列入县政府为民办10件实事之一,今年共有4300家农户享受政府补贴,共补贴煤炭11200吨,补贴资金56万元。

  在注重实际服务的同时,民乐县立足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从大气污染防治、禁烧农作物秸秆等方面入手,出台了《民乐县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的通知》《民乐县关于严禁露天禁烧农作物秸秆的通知》《民乐县城区烟花爆竹燃放管理办法(试行)》等5类文件办法,开展燃煤锅炉集中整治、封山禁牧等专项整治行动,拿出务实举措,减少环境污染,服务人民。(民乐县主题教育办)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