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印象 >> 文旅 汇涓细流成大海 ——西部油画家联盟18人精品油画展展出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9月12日 18:06

  

汇涓细流成大海

——西部油画家联盟18人精品油画展展出

  近日,由张掖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张掖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张掖书画院、张掖市美术馆、甘州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的“汇水而流”西部油画家联盟十八人精品油画展在张掖市美术馆展出,这是继2016年“汇水而流”第一次油画展之后的规模最大、学术水准最高的一次专门以油画为主的展览,以此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本次油画展,以“汇水而流”为主题,汇集了18位知名油画家的120幅油画精品。作品涵盖了现实生活、都市景观、情感表现、人文关怀等不同的题材和主题,展现了张掖油画家创作中敢于创新的勇气和艺术水准,以及敏捷活跃的思维、丰富多样的形式,同时,张掖油画家们立足西部本土文化、贴近生活、切中时代脉搏,用自己的艺术语言真切、准确的表达出对自己对生活的感受和理解,产生了有内在精神、有中华油画魅力的好作品。

  油画艺术作为一种具体的艺术表现形式,它可以感发人心,陶冶情操,提升素质,对文化的建设,以及社会的发展与人类文明的进步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纵观中国油画二百年的历史,是西学东渐的历史,也是外来文化与本土文化相互碰撞和融合,进入自觉创造的过程。西部油画家将油画艺术根植于西部本土的现实生活,对接中国的历史情景与中国观众的文化情趣,由此呈现出强劲的本土化趋势,凸显东方气质与中国气派。形成了传统艺术和现代精神并重的多元发展趋势和多姿多彩的艺术面貌。

  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灵魂和生生不息的动力,没有文化支撑的城市肯定缺乏厚重感、没有立体感。西部油画家联盟作为一个油画家群体,必然在河西地区乃至整个甘肃的油画界成为一股中坚力量,为甘肃的油画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而“汇水而流”精品油画展的成功举办,也为繁荣我市书画艺术、壮大文化产业,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更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一份真诚的贺礼。(崔梦娇 王晓)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