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市外媒体看张掖 “丝路明珠 生态张掖”主流媒体摄影采访活动暨“中华之美”全国丹霞地貌主题摄影展启动仪式在张掖市举行 来源:中国网    2019年09月11日 15:24

  9月9日,“丝路明珠生态张掖”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国主流媒体摄影采访活动暨“中华之美”全国丹霞地貌主题摄影展启动仪式在张掖摄影艺术博物馆举行。

  开幕式现场李霞/摄

  原国家新闻广电总局党组成员宋明昌,中国新闻摄影学会驻会副会长赵建伟,农业农村部摄影俱乐部主任李健华,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摄影书画专家委员会主任杨月,北京电影学院摄影学院院长宋靖,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办公室副主任刘绍荣出席启动仪式。甘肃省张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阎仲主持启动仪式。甘肃省张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于永梅,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长助理、中国地市报摄影学会会长郑石明分别致辞。

  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李霞/摄

  启动仪式上,宋明昌、赵建伟、于永梅、郑石明共同启动活动,赵建伟向张掖相关景区赠送“丝巾摄影文旅产品”。同时为“中华之美”全国丹霞地貌主题摄影展入展作者代表颁发了入展证书。

  启动仪式李霞/摄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驻会副会长赵建伟向张掖相关景区赠送“丝巾摄影文旅产品”李霞/摄

  为“中华之美”全国丹霞地貌主题摄影展入展作者代表颁发了入展证书李霞/摄

  “丝路明珠生态张掖”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国主流媒体摄影采访活动暨“中华之美”全国丹霞地貌主题摄影展,由中国新闻摄影学会指导,中共张掖市委、张掖市人民政府、五洲传播中心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五洲文化交流有限公司、北京国艺光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张掖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张掖市山水文旅集团、张掖七彩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张掖摄影艺术博物馆支持。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新闻社、中国网、中国旅游报、中国产经新闻报、中国国家公园网、甘肃日报、中山日报、日照日报、大连日报、苏州日报、河池日报等10多家新闻媒体记者参加启动仪式,并将深入甘州区、临泽县、高台县、山丹县和肃南县等县区进行聚焦采访活动。

  领导嘉宾共同观看展览李霞/摄

  据了解,本次“中华之美”全国丹霞地貌主题摄影展展出的作品是面向全国征集的120幅反映全国各地丹霞地貌景观的摄影作品,涉及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的丹霞自然风光、名胜古迹、民风民俗、生态旅游、特色文化和风土人情等与丹霞地貌景观相关的作品。平行展“丝路张掖”著名摄影家赵建伟摄影作品丝巾展同步展出。此次展览将于2019年10月31日结束。

  嘉宾们在“丝路张掖”著名摄影家赵建伟摄影作品丝巾展前合影李霞/摄

  展览现场李霞/摄

  张掖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旅游资源丰富,灌溉农业发达。这里不仅有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半城芦苇、半城塔影”的自然历史风貌,还有前景美好的生态经济,绿色农业、生态旅游、户外休闲等让人印象深刻、驻足忘返,更有窗棂状宫殿式丹霞、柱状和峰林状丹霞、叠板状丹霞、陡崖状丹霞、蜂窝状丹霞、泥乳状丹霞和劣地式丹霞等7种丹霞地貌,分布面积之广、种类之多,在全国极为少见,是摄影家摄影的理想之地。

  张掖丹霞地貌李霞/摄

  张掖丹霞地貌李霞/摄

  近年来,张掖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的战略机遇,紧紧围绕打造丝绸之路黄金旅游线重要旅游目的地、中国西部区域性游客集散中心、国际特色休闲度假名城的目标,深入实施旅游大景区建设行动、文化旅游全产业链打造行动、文化旅游管理服务水平提升行动、文化旅游全民宣传行动,推动文化旅游产业进入了高位运行、持续发展的崭新阶段,为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鲜活力、增添了强劲动力。2019年1-8月份全市共接待游客3248.39万人次,同比增长33.7%,旅游综合收入达到214.57亿元,同比增长37.8%。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