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肃南县马蹄乡农家书屋成脱贫攻坚“助力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9月10日 11:25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近年来,肃南县马蹄乡把农家书屋作为文化惠民的重点工作来抓,以培养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牧民为目标,大力加强农牧民教育培训力度,提高农牧民的科技文化素质,让农家书屋真正成为了农牧村群众小康路上的“加油站”。

  建好基础配好书。积极整合资源、确保投入,建成标准化书屋19个,为农家书屋配置了书柜、报刊架和桌椅等的硬件设施,提供了强有力的基础保障。在出版物选配上,以贴近农村、贴近农业、贴近农民为原则,结合农牧村产业结构特点、群众需求和未来产业发展方向,有的放矢地选择农村实用农技图书、手册、宣传挂图等,精心为农牧民挑选看得懂、留得住、用得上的优质出版物。至目前,该乡为各农家书屋配备各类图书出版物650种,30000余册;电子音像制品106张(盘);报刊杂志1000多份。

  加强管理用好书。为了扎实做好农家书屋的维护与管理,该乡定期组织书屋管理员进行图书借阅、登记、管理知识培训,建立了《农家书屋管理制度》、《农家书屋图书借阅制度》、《农家书屋管理员岗位职责》及《农家书屋读者须知》等管理制度;同时,结合农牧村发展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向农牧民推荐适用图书,帮助他们掌握相应的技能知识,充分发挥农家书屋在助农致富上的重要作用,真正成为农牧民学习知识、获取信息、启迪智慧、丰富文化生活的文化阵地。

  引导农牧民爱读书。该乡以农家书屋为阵地和平台,积极开展新型农牧民读书征文、知识讲座、科技培训、学习辅导和普法宣传等各类活动,把农牧民吸引到农家书屋中来,在农家书屋学习新知、交流新经验,已成为该辖区内农牧民的一种时尚。(贺钊林)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