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市外媒体看张掖 甘肃张掖:中药材种植面积超40万亩 产业基础初具规模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2019年08月19日 09:01

  人民网兰州8月15日电 (牟健) 15日,记者从甘肃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获悉,截至目前,张掖市中药材种植面积超40万亩,建成标准化示范基地16万亩,占种植面积的35.9%,建成中药材种子种苗繁育基地17个、面积6880亩,中药材产业发展基础出具规模。

  据悉,张掖地处河西走廊中段,因其独特的自然环境、优越的种质资源和成熟的种植技术,成为西北内陆地区农作物包括优质有机中药材生产贮藏加工的富矿之地和黄金区域。

  其中,该市以民乐县、山丹县为主的祁连山浅山区,以祁连山冰雪融水灌溉为主,天蓝、水绿、土净、空气清新,气候冷凉干燥,病虫危害少,使其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绝佳的温带荒漠干旱产药区和青藏高原东部高寒阴湿绿色有机“天然药库”。

  近年来,该市重点推广移动喷灌、机械化挖掘、平衡施肥、工厂化育苗等中药材种植新技术、新成果21项,示范推广物理防治、生物防治和高效低毒替代农药防治等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有效提高了中药材规范化种植水平。

  另据记者了解,2019年药博会将在民乐县生态工业园区设立会场,该会场共设置中药材种植、中医药科技等展位134个,设置特色产品、旅游产品、文化创意、科技创新等个性化展区6个。截至8月9日,共收到来自全国的182家参展商报名,其中国内省外企业91家、省内企业91家,8月15日开始,参展商将陆续开展布展准备工作。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