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印象 >> 文旅 观摄影作品《杜鹃花丛惊飞鹿》有感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7月30日 16:24

  中国张掖网  5月初的皇城草原,虽说刚刚立夏,可还是春寒料峭般的天气。作为爱好摄影的人,大多是不分季节冷暖,不管天气阴晴,只是奔着自己选定的题材而前往。就在那个季节的一天,我在微信上看到了安建斌拍摄的《杜鹃花丛惊飞鹿》。这幅作品虽然不是优美的风光佳作,更没有面面俱到的社会生活,而是成功地抓取了野生动物惊现在杜鹃花丛的精彩瞬间。画面虽没把所有美的因素集结在此,但是有某一方面的闪光点形成了视觉中心,这样也就成为了好的照片。关于这张作品,我并不想多淡构图,我喜欢的是这幅作品所呈现的瞬间。这幅作品独具魅力,给人们带来了奇美的享受,给人们又传递了保护大自然,爱护野生动物的共识。

  “功夫不负有心人”。安建斌,一位地地道道的牧羊人,可我一直在关注着他,在关注他牧民生活的同时,侧重在关注着他的摄影。他年轻时也没上过什么名校,只是在牧区的小学读过几年书,可他孜孜以求的学习,为他爱好艺术奠定了文化基础。在翻读阅览之余,喜欢音乐,唱山歌,喊京剧,吹口琴等样样在手,在草原上也算是个艺术范儿。就在这一两年间,他又喜欢上了摄影,他除了拍身边的人和事,更多的时间涉猎了飞禽走兽,而且还是一些珍稀的动物。去年他拍摄的《白尾海雕》、《黑颈鹤》等,被全国各大媒体采用、转发、转载。今年,在张掖市文化旅游全民宣传行动中,荣获市政府颁发的奖项。

  安建斌,不舍近求远,固守在家园,时时刻刻在记录着家乡事象,镜头里尽装的都是草原上鲜为人知的画面。 (王政德)

 

 

编辑: 杨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