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我市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    2019年07月04日 14:42

  按照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统一部署,我市决定从2019年1月1日起调整机关事业单位退休(职)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范围为2018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的人员。调整标准分为定额调整、挂钩调整和倾斜调整。

  定额调整:每人每月增加50元。

  挂钩调整:一是与缴费年限挂钩。本人缴费年限15年及以下的部分,每人每月增加18元;本人缴费年限15年以上的部分,缴费年限每满1年,每人每月增加2元,缴费年限不满1年按1年计算。每满1年按2元调整。二是与基本养老金水平挂钩。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以2018年同类人员月平均基本养老金为基数,每人每月增加1.5%。

  适当倾斜:在定额和挂钩调整的基础上,再对年满70周岁以上人员适当倾斜,对年满70-75周岁、年满75-80周岁和80周岁以上的分别再调整20元、25元、30元。再按参保单位所在地确定的一至五类艰苦边远地区类别,每人每月分别增加2元、3元、5元、9元和15元。

  据悉,市直和各县区人社部门已全面启动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金调整的准备工作,确保在7月底前将增加的基本养老金发放到位。(牛子孺)

 

 

编辑: 孟雪超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