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端午小长假张掖文化旅游市场掀高潮 接待游客近126万人次 来源:张掖日报    2019年06月11日 09:15

端午小长假张掖文化旅游市场掀高潮

全市共接待游客125.9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7.33亿元

  中国张掖网讯 端午节期间,张掖市文化旅游活动精彩纷呈,文化旅游产品供给充足,文化旅游市场安全有序。记者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全市共接待游客125.98万人次,同比增长26.1%,实现旅游收入7.33亿元,同比增长33.43%。

  端午节前夕,我市组织重点景区、旅行社、星级饭店赴桂林、西安、西宁等地推介旅游资源和旅游产品。参加“丝路记忆·西北五省区非遗展演”暨2019年甘肃省非遗宣传展示主会场活动。大型秦腔现代戏《民乐情》获得“文化大奖”提名奖,并在上海大宁剧院进行首场演出。甘州区举办首届枣花节,开展空竹舞龙表演、爱国诗歌美文朗诵、沙枣花主题摄影大赛、端午节民俗文化交流展示等9项活动。高台县举办戈壁水乡赛龙舟迎端午活动,吸引周边18万游客感受传统民俗文化。肃南县举办“我们的节日品味端午·传承文明经典诵读活动。假日丰富的文化旅游活动,吸引大批市内外和周边省市游客前来观光旅游。

  节日期间,旅游新业态的研学旅游、乡村休闲游备受中青年游客的青睐。张掖幸福旅游集团于6月6日迎来暑期首个研学旅游团队,开展以“重走丝绸之路,领略大国风范为主题的研学活动”,近千名高中学生参加了此项活动,七彩丹霞景区、张掖国家湿地公园、平山湖大峡谷景区成为研学旅行的热点景区。针对周边短线游客,推出“丹霞景区+民俗文化村”等短途旅游线路,输入旅游专列游客近3000人。乡村旅游成为家庭游、亲子游的首选去处,临泽县推出以“画里临泽·粽情出游”为主题的乡村美食品鉴、工艺品展示、农事体验等休闲旅游产品,乡村农家乐生意异常红火。全市共接待乡村旅游游客20.39万人次,实现乡村旅游收入3600万元。今年端午假期巧遇“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张掖七彩丹霞景区、冰沟丹霞景区、平山湖大峡谷景区、张掖大佛寺实行免门票政策,6月8日七彩丹霞景区接待游客1.3万人次,冰沟丹霞景区接待游客3050人次,平山湖大峡谷景区接待游客5850人次,张掖大佛寺接待游客6800人次。

  为确保端午小长假旅游接待工作安全有序,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精心研究部署,全力营造假日旅游“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的旅游环境。节日期间,市、县区严格执行假日旅游值班值守制度,及时发布假日旅游交通、天气、安全等信息提示,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对各重点景区、旅行社、旅游购物店等进行了检查,确保节日旅游市场繁荣活跃、健康平稳。(谢利江)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