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市外媒体看张掖 张掖山丹县以科技引领助马铃薯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甘肃省科技厅官网    2019年05月27日 09:15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24日电 据甘肃省科技厅披露,山丹县以推动马铃薯产业发展主线,扎实做好新品种推广、新技术引领、新模式探索、新材料应用,让“四新技术”落地生根,加快马铃薯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该县积极推进马铃薯新品种推广,引进菜用型和淀粉型的早、中、晚熟马铃薯新品种34个,着力优化山丹县马铃薯种植结构,丰富马铃薯品种资源,加快山丹县马铃薯新品种更新换代推广步伐。同时,为降低地膜覆盖栽培技术对土壤与环境污染,引进马铃薯麦草覆盖垄作集雨保墒新技术,对今后利用麦草还田技术和降低“白色污染”提供重要的科学依据。

  引进马铃薯“五位一体”高垄密植机械化栽培技术模式,着力降低马铃薯种植成本,改进种植方式,拓宽了马铃薯产业种植的新渠道,落实连片示范面积2200亩。推广新材料应用,引进农用保水剂、降解膜、生物有机肥等农资新材料,减少化肥、地膜等农资对农业面源污染,促使农业农村部提出的“一控、两减、三基本”的目标落到实处。

  目前,该县农技部门依托马铃薯产业体系项目在位奇镇二十里堡村建成马铃薯高标准百亩攻关方1个,重点推广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新材料“四新”技术,面积200亩;千亩示范田2个,面积2400亩;万亩示范区1个,示范面积1.02万亩。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