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市外媒体看张掖 张掖临泽县24万亩制种玉米陆续开播 来源:中新网甘肃    2019年05月09日 15:05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7日电 (通讯员 张朝军 李丽英) 进入4月份以来,临泽县广大农民利用天气晴好时节,抢抓农时,全力抓好制种玉米播种工作。

  4月15日,在临泽县板桥镇壕洼村玉米制种基地,甘肃敦煌种业公司技术人员正耐心的向种植户讲解播种技术要点,确保播种质量。壕洼村8社村民丁华说,“今年订单价一亩地2500元,制种效益还是很可以,所以今年又流转了些地,一共种了130亩,从4月13号开始播种,目前已播种完毕”。

  临泽县板桥镇壕洼村作为国家级制种玉米核心示范区,近年来,在实施新增粮食产能、高标准农田建设、高标准农田滴管节水等项目后,基地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为推动玉米制种产业化规模化种植、集约化经营、标准化生产、机械化操作、信息化管理夯实了基础。今年,该村以优越条件,吸引临泽县瑞源种业在此流转土地规模经营。

  临泽县板桥镇壕洼村党总支书记张宏介绍说,村上成立了股份制专业合作社,集中从老百姓的手里面把这个土地流转过来以后,由村上这个专业合作社,然后把土地流转给临泽县瑞源种业。土地流转后,年轻力壮劳力都外出打工,留下的这一部分人,为了照顾家中老小,选择就近在基地打工,今年从开春以来,光在制种基地里铺膜、打药,最高的两口子已经挣了7000元以上。

  “土地流转比自己种稍好一些,自己种,把化肥、薄膜、农药、人工这一类的都除完,也就是个五六百块钱收入。”该村村民顾文山如是说。

  近年来,临泽县以打造全国现代化玉米制种核心示范基地为目标,稳步扩大基地规模,精心打造质量精品,着力提升产业效益,玉米制种产业发展呈现出基地做优、企业做强、品牌做靓、产业做精的良好态势。全县玉米制种面积保持在25万亩左右,产量达1.1亿公斤,产值保持在5亿元以上,玉米制种产业已成为该县农民增收的主要支柱产业。为推动制种产业持续健康发展,2019年,临泽县严把企业准入、基地准入和合同签订三个关口,促进优势基地向优势企业集中。深入开展涉种违法违规行为专项行动,严厉打击私繁乱制、侵权套牌、抢购套购、私留倒卖等违法违规行为,促进了种子生产经营秩序明显好转。鼓励支持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流转土地,建设玉米种子“五化”示范基地8.5万亩,示范带动全县玉米制种面积24万亩。目前,玉米播种工作正有序推进。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