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新春走基层 >> 新闻动态 新春走基层:肃南羔羊欢叫闹新春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1月31日 17:15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春节临近,走进肃南县大河乡大滩村双鄂博草原,农牧民正忙着接羔育幼,收获一年的希望。

  步入牧民杜红英家的暖棚羊舍,人还没进棚圈门,就听到小羊羔的“咩咩”声。打开棚圈大门,只见成群结队的羊羔活蹦乱跳,看到主人把饲草料填进食槽,小羊羔争先恐后赶过来“抢食儿”。

  “这是专门给羊羔准备的饲料,尽早喂上,有利于上膘。”杜红英一边给羊羔喂料一边说道。

  她家已经接生了100只羊羔,还有80只在春节期间生产,春节上,夫妻俩还得起早贪黑接羔喂羔,为母畜补喂饲草料,精心照料小羊羔。

  看着咩咩撒欢的小羊羔,杜红英感慨地说:“虽然累是累了一点,但接冬羔能够错季出栏,不仅能卖个好价钱,还能有效保护生态,再累也值得。”杜红英家现在养着200多只细毛羊,去年仅来自畜牧业的收入就达13万元。按去年的市场价计算,一只羊羔秋季出栏能卖800元左右,每成活一只羊羔,就能给家庭带来一笔丰厚收入。

  该村村委会主任李光林告诉记者:“这些年,政府加大对畜牧业的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牧业点上不仅修建了高标准的棚圈,还通了水和电,生产条件越来越好,提高了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羔子产一只就能活一只。”

  该县把接羔育幼工作作为当前畜牧业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全面部署接羔育幼各项工作。组织畜牧技术人员深入牧民家中了解产羔育幼情况,提供饲养管理、疫病防治、饲草料配比、圈舍消毒、仔畜常见病防治等方面的技术指导。目前,全县冬羔生产顺利,即将迎来春羔生产的高峰期。

  看着一只只活蹦乱跳的羊羔,牧民群众的脸上洋溢着收获的喜悦。(梁生红)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