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新春走基层 >> 新闻动态 山丹县第六届百姓电视春晚圆满举行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1月30日 10:30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九州日升中国年,焉支映晖报春来。山丹儿女大拜年,共享欢乐新时代”。1月28日晚,由中共山丹县委、山丹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山丹县委宣传部、山丹县文广新局承办,山丹县广播电视台、山丹县演艺公司、山丹大众文化网络传媒公司协办,甘肃广电网络公司山丹分公司冠名赞助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山丹县第六届百姓春节联欢晚会在县文化旅游创意中心隆重举行。

  晚会在开场舞《美丽幸福中国年》中拉开帷幕,伴随着优美的舞蹈和欢快的歌声,在欢天喜地的氛围当中,营造了一个奋进、昂扬、和谐的山丹盛世。歌舞、小品、相声、情景剧、非遗文化展示、戏剧等丰富多彩的表演将山丹文化体现的淋漓尽致。其中,根据山丹县博物馆馆藏文物精心创排了舞蹈《四喜娃娃》,将孩子们的憨态、活泼、可爱的形象展现的一览无余,赢得了广大观众的阵阵掌声,这也是继《胡腾舞》之后又一次让文物走上舞台,真正使文物活起来;原创歌曲《艾黎情》,一首国际主义的不朽赞歌,充分体现了山丹人民对艾黎的怀念,以及艾黎事迹和艾黎精神的传承;《非遗印象》向全县人民现场展示了山丹烙画、剪纸、宣纸烙画的创作,也为今后我县非物质文化遗产更好更快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相声《欢歌笑语》通过朴实而又幽默的的表演,瞬间将人们带进了欢乐的海洋,并通过相声的形式将我县五张文化旅游名片“焉支风”“马场梦”“长城魂”“佛山缘”“艾黎情”描绘的栩栩如生;小品《彩礼》,演员们细致投入的表现,将现阶段高价彩礼的现状完美展现,旨在通过表演治理高价彩礼,推动移风易俗;架子鼓、拉丁舞精彩绝伦的表演,动感而富有节奏感的音乐,将晚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晚会还特别邀请到了在意大利从事歌剧表演的山丹籍小伙周建洲及妻子倾情演唱歌曲《我的深情为你守候》,代表在外工作创业人士将新春祝福送给了家乡父老;晚会在《中华手拉手》中落下帷幕,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优美的舞蹈、动听的歌曲、内涵深刻的小品、传承文化的戏曲,尽情抒发了大家对美好明天的真诚向往和真挚祝福,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和热烈掌声,演职人员也用全身心的投入和付出演绎着自己对建设幸福美好新山丹的向往。

  当晚,晚会同步在山丹县广播电视台电视频道,山丹手机台,新华网现场云,今日头条,腾讯视频,新浪微博等网络平台进行现场直播,观看量近15万人次。

  山丹县百姓电视春晚已成功举办了六届,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与率和关注度逐年增高,已成为我县一项品牌文化活动,也是践行“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推动我县文化消费的又一个缩影。(赵海鹏/文 陈嘉波 赵海鹏/摄影)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