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印象 >> 文旅 丝绸之路河西走廊上的文化名城——张掖 来源:百家号-易尔通    2019年01月07日 11:28

  张掖,甘肃省省辖市。以“张国臂掖,以通西域”而得名,位于中国甘肃省西北部,河西走廊中段。张掖有着著名的七彩丹霞景观,但今天小编带大家是看一看张掖的美食,经济实惠性价比高是张掖美食小吃的特色。

臊面包子&臊子面汤

  在张掖路边都到处都有的普通食品,有一点像胡辣汤,汤里有片状的豆腐,早上天冷的时候喝上一碗,心里那可是暖暖的!配上包子非常好吃,5元以内绝对搞定,物美价廉。

臊面包子;臊子面汤

胡辣羊蹄

  用八角、茴香、桂皮、香叶、干姜、料酒做一个卤水。羊蹄炖至酥烂,尝下咸淡决定是否加盐,并加入较多的胡椒粉、辣椒粉增味,大火收汁出锅,一盘又香又辣地道的新疆特色小吃,胡辣羊蹄就好了。胡辣羊蹄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质,为美容食品之一;同时还具有强筋壮骨之功效,老少皆宜。

胡辣羊蹄

牛肉小饭

  牛肉小饭虽以“饭”相称,实则为“面”。西北人爱吃面食,更善于把面做成各种形状。所谓的“小饭”,是将和好的面团切成米粒大小的小方块,汤中的面粒颗颗分明,不细看真以为是大米做成的粥状物呢。小饭的味道,和它的样子一样自然、清淡,没有浓墨重彩的调味,刚好适合用来打开清晨混沌的味觉。高汤、面粒、牛肉、粉皮、豆腐烩成一锅,加上薄薄的芡汁,一碗下肚,肠胃都觉得舒服。

牛肉小饭

牛肉小饭

炒炮

  炒炮是一种面食,两头滚圆,长短好似小炮仗。面很劲道,配上卤肉,还有西红柿、洋葱,根据个人喜好可以添点辣椒和酱油,记得一定再要一碗面汤,当地人都这样吃的哦!很好吃很好吃的!

炒炮

炒炮

搓鱼子

  搓鱼子是当地人的叫法,是搓鱼面的俗称。搓鱼子的形状中间粗、两头细,长约2-3cm,非常像小银鱼,因此而得名。吃的时候要浇上卤汁,或者直接与蒜苗、肉之类的炒在一起。西北的小吃起名都这么搞笑,炒炮、搓鱼子、臊面

搓鱼子

臊面

  臊面黏稠的质地总能让我把它跟老北京的打卤面联系起来,肉片、葱花、豆腐丁作为臊子勾重芡后浇在面上,因为掺了胡椒,吃起来还有点辣辣的。为了保持面条的韧度,和面时加入的碱,让面条吃起来有一种不太常见的类似南方面的碱水味。个人对这个味道比较发愁,但周围的本地人吃的都很香,绝对真爱了。

臊面

八宝茶

  从兰州开始到河西走廊都能品尝到,超市里也可以买到。当然也可以自己买了绿茶、菊花、桂圆、葡萄干、小枣、枸杞、冰糖、核桃仁八种原料按照自己喜欢的口味泡出鲜爽可口的茶来。

八宝茶

杏皮水

  在整个甘肃地区都有,用干杏皮熬煮之后加冰糖过滤而得,味道酸甜带酸,有很浓的杏子味,这个是用当地的李广杏为原料,用杏皮熬制而成,冰镇后口感酸甜,解渴。

手抓白条

  羊肉就是用白水煮,然后蘸蒜汁辣酱或者椒盐吃(当然要是您不习惯真的用手去抓,完全没必要拘泥形式),手抓羊肉最重要的是保证羊肉的新鲜,选用上等的黄羊肉,半只肋条整锅煮,熟后按着肋条纹路切下,外观类似排骨。肥而不腻,入口即化,羊肉的香味进入口腔后到达极致,会吃之人必然越肥越好。

手抓白条

  张掖除了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优美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人文景观,张掖的美食也绝不容错过!欢迎大家来张掖旅游。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