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市外媒体看张掖 甘州区关停3家校外培训机构 对35家培训机构下达整改通知 来源:每日甘肃网    2018年11月28日 10:21

  每日甘肃网张掖讯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杨红丽) 连日来,张掖市甘州区教育、民政、人社、工商四部门联合组成督导组,对校外培训机构开展专项整治,依法依规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维护中小学生和家长的合法权益。目前已检查指导26所培训机构顺利办理了办学许可证,对35家培训机构下达了整改通知,对3家选址存在安全隐患的进行关停。

  据了解,甘州区现有各级各类培训机构336所,其中艺术类214所,文化课辅导类72所,职业技能培训9所,其他41所。办学许可证、民政非企法人登记证或工商营业执照齐全的有43家,有办学许可证无照的8家。在区民政局办理非企法人登记证的有27家,区工商局报送有营业执照的教育咨询、经营类机构146家。

  据统计,现有8900多名中小学学生在校外培训机构参加各类学习培训。检查行动中,四部门执法人员先后深入学生最多的七一智创文化产业园、汇丰大厦等校外培训机构较集中区域,从办学资质、安全隐患、教学内容、师资聘任、竞赛组织、招生宣传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对已办理工商营业执照、达到办学条件但没有取得办学许可证的培训机构耐心宣传法规政策,告知办证程序,要求依法规范办学,并现场鉴定限期整改指令书;对无证照、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立即停办整顿。

  下一步,甘州区将持续加大检查督查力度,依法依规公布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与此同时,教育部门也提醒和呼吁广大家长朋友,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理性看待参加校外培训的作用,不要盲目攀比,在选择培训机构的时候要慎重,让孩子健康成长快乐学习。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