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市外媒体看张掖 张掖高台农民首创用气球给农田喷洒农药 来源:甘肃农民报    2018年07月27日 11:54

  原标题:高台农民首创用气球给农田喷洒农药

  中国甘肃网7月26日讯 据甘肃农民报报道 (通讯员 段海 王健)  7月16日,高台县骆驼城镇红新村村民孙玉琴用了不到20分钟时间,就完成了40亩洋葱地的农药喷洒工作,而在往年,这项工作一个人工一天也完成不了。帮助孙玉琴完成打药工作的是张掖市高台县一家用气球进行农田飞防作业的农民专业合作社。

  帮助孙玉琴用气球给农田喷洒农药的农民专业合作社,是由骆驼城镇的赵存才、张潇、李辉和姜立忠4名村民自发成立的。他们4人也是种植大户,去年在用无人植保机进行飞防作业时,发现其还存在喷洒不均匀、药量不足等缺陷,外出考察时他们萌生了用氦气气球进行飞防作业的想法。

  据介绍,高台县目前已有2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在用气球给农作物喷洒农药。除了高台县,他们的业务还扩展到了邻近的肃州、瓜州等县区。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