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市外媒体看张掖 张掖山丹推行“党建+精准扶贫”:脱贫路上党旗红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8年07月10日 09:19

  组建“突击队”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走进五墩村现代戈壁农业产业园,一座座大棚整齐排列。大棚上一块红色牌子吸引大家的目光,上面写着“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名党员两座棚”,并留有党员和帮带贫困户的名字。

  “这是产业园的党员带动区,一名党员帮带一名贫困户两座大棚,从技术指导、田间管理、资金投入等方面进行帮扶。”村党支部书记杨勇介绍,还有103座精准扶贫大棚,全镇的贫困户都有一座,投入由村集体出,再加上工作队和党员队伍帮扶,贫困户只出劳动力,大棚的收益归贫困户,这样能尽快使贫困户脱贫致富。

  为锻造一支脱贫攻坚主战场上的生力军,该县积极打造“第一书记”队伍、大学生村官队伍、驻村工作队“三支队伍”,制定下发《关于全县贫困村驻村帮扶工作队力量整合和加强管理实施办法》、《山丹县贫困村驻村帮扶工作队及队员考核办法》等制度,认真落实乡(镇)干部长期驻村、驻村帮扶干部轮流驻村蹲点、村干部坐班值班等制度。确定25个市级单位和162个县直单位帮扶111个行政村,对全县13个驻村帮扶工作队进行了充实调整,新选聘的大学生村官全部安排到贫困村任职,全部编入驻村帮扶工作队,13个精准扶贫村有大学生村官17人。严格第一书记管理,2017年调整第一书记10人。

  正是有一批冲锋在前的党员干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才得以充分发挥,成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可靠保证。该县更是把脱贫攻坚作为淬炼能力的“大课堂”、干事创业的“主阵地”、考验干部的“试金石”,把脱贫攻坚与干部选拔使用结合起来,让有作为、有实绩的有奔头、有位子,在脱贫攻坚中锻炼干部、培养干部、使用干部,打造一支能征善战的干部队伍,让脱贫路上党旗高高飘扬。(翟继宗)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