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印象 >> 文旅 裕固族服饰制作技艺入选“国家级振兴目录” 来源:兰州晨报    2018年05月28日 09:12

  我省14项传统制作工艺入选“国家级振兴目录”

  5月23日,国家文化旅游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第一批国家传统工艺振兴目录,其中包括我省庆阳香包、天水丝毯织造、临夏砖雕等14项传统制作工艺。

  据了解,建立国家传统工艺振兴目录是《中国传统工艺振兴计划》提出的主要任务之一,旨在选取并重点支持一批具备传承基础和生产规模、有发展前景、有助于带动就业的传统工艺项目,推动形成可推广的经验案例,带动全国范围内传统工艺的发展和振兴。第一批传统工艺振兴目录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为基础,重点考虑了面广量大,传承人群较多,有助于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形成国家或地方品牌的传统工艺项目,同时适当向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能够带动地方经济发展,扩大就业的项目倾斜。 (记者梁峡林实习生黎霞)

  甘肃十四项传统制作工艺目录

  


  来源:兰州晨报

图片来源于网络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