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市外媒体看张掖 张掖:“会员评家”成建会建家新标配 来源:工人日报    2018年05月25日 09:37

  原标题:张掖:“会员评家”成建会建家新标配

  “在普遍建会建家的同时,同步建立会员评家制度,同步开展职工评议工会主席和工会工作,评议结果作为业绩考核的重要内容。”甘肃张掖市总工会近日推出新举措,在全市基层工会中普遍开展会员评家活动,为建会建家增加新“标配”。

  活动开展以来,张掖市各基层工会普遍推行“工会主席亮承诺”“工会主席上讲台”“接受职工打分”等活动,推动会员评家常态化、全覆盖,让职工成为工会主席工作业绩的监督人、提升素质的见证人和事业发展的明白人。

  各级工会在建会建家的同时,公开承诺每年必办1~2项实事,推出服务新项目让职工直接受益。有的出资购买职工互助保障计划缓解职工经济压力,有的组织职工健康体检关注职业病防治,有的改建食堂、宿舍或浴室优化职工生活环境,有的购买通勤车辆方便职工出行,有的添置体育器械丰富职工业余生活。

  张掖市总还专门设立了会员评家指标体系,包括工会委员结构调整、社会化工会工作者作用发挥、农民工管理服务、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网上职工之家建设等方面,使会员评家工作在推动改革、落实改革、深化改革中发挥积极作用,实现职工参与改革、共享改革成果。(记者 康劲 通讯员 李晶)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