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市外媒体看张掖 张掖、甘南确定为甘肃消费投诉公示试点市 来源:人民网    2018年03月14日 10:30

  人民网兰州3月13日电(呼双鹏 实习生 宋锐)13日,记者从甘肃省工商局“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新闻通气会上获悉,张掖市、甘南州被确定为甘肃省消费投诉公示试点市,试点市工商局将于2018年4月1日前组织开展消费投诉公示。甘肃省工商局将适时出台消费投诉公示实施细则,为将消费投诉公示信息归集到“一张网”奠定基础。

  据甘肃省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副主任王海军介绍,试点市工商局将重点围绕建立公示制度、规范公示内容、探索公示方式、严格工作程序科学评估总结五个重点方面展开。

  2017年,甘肃省工商系统完成了12315与国家工商总局12315互联网平台对接,实现了热线电话、短信、官方维权QQ号、甘肃工商12315微信公众号、来访、来函等全渠道覆盖。全省12315系统受理消费者咨询和诉求209746件,同比增长28.02%,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456.63万元。

  甘肃省工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处副处长张福表示,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要强化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管,突出重点领域消费维权,严厉打击各类消费侵权违法行为,扎实推进“放心消费在陇原”示范创建活动,全面加强12315体系建设,加强消费宣传教育引导,着力构建消费维权社会共治新格局,更好发挥消费对经济增长的基础性作用,服务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据悉,2018年3月15日是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颁布实施第5年,甘肃省工商系统将举办“品质消费,美好生活”消费维权年主题咨询服务活动,12315热线局长接待日活动,消费维权进企业、学校、商场、社区、乡村等活动,用实际行动创新维权机制,更加广泛深入宣传普及新消法,教育督促生产经营者依法履责,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引导广大消费者科学理性绿色消费。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