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环境整治 >> 动态报道 蓼泉镇:“随手拍”行动助力环境卫生整治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06日 10:03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在街上看到“脏乱差”怎么办?可以立即掏出手机,拍张照去“告状”。近日,临泽县蓼泉镇开展环境卫生“随手拍”行动助力环境卫生整治。

  “以前老是看见垃圾不入池,总有不自觉的群众不愿意多走一步路,现在看见谁把垃圾扔在周围随手拿出手机就可以拍照片来曝光,再也没有人乱扔垃圾了,真是个好方法。”正在打扫卫生的湾子村村民朱建红说。

  该镇将邮箱号、微信二维码进行公示,党员干部、各村群众可随时拍摄垃圾堆未处理、垃圾桶过满未清运、路面清扫不及时等图片,通过邮箱或微信上传,镇环境卫生办公室经过登记后及时通知村支部及环境卫生负责人进行整治。对存在的典型问题在“道德红黑板”予以通报曝光,让各村能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及时整改,并在微信群通报整改情况,以此实现“发现问题、反映问题、解决问题”。积极鼓励村社干部在日常生活中注重发现各种不良卫生习惯,对门前乱丢、乱堆、乱码的住户进行入户劝导。同时加大乱搭、乱建、乱占、乱堆、乱放执法力度,特别是道路沿线和公共场所、街道以及居民房前屋后环境卫生进行重点督查,从而形成“人人管卫生、人人反违章、人人保清洁”的爱护卫生氛围。

  “通过去年以来的引导,群众的环保意识较前几年比已经有了大幅度提高,乡村环境脏、乱、差的问题得到了有效遏制,农村环境卫生得到了很大的改变。通过设立曝光台、建立惩罚制度以后,群众打扫卫生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都增加了不少。”该镇党支部书记田会林说。(贾晶 王辉)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