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市外媒体看张掖 张掖市高台县启动水域岸线划界工作 来源:中新网    2018年03月02日 14:54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2日电 据甘肃省水利网披露,近日,高台县启动河道、水库、渠道等水域岸线划界工作。

  高台县国土、水务等部门工作人员在黑河巷道镇果园村段,用仪器精准测量河道管理范围和保护范围界限。以前,由于河道管理和保护范围边界不清、水土资源产权不明等历史原因,导致一些开发建设项目、生产经营活动随意侵占河湖管理范围,各种违法行为时有发生,不仅干扰了正常的水事管理秩序,影响了水利工程安全,也破坏了河湖等水生态环境。

  在开展划界工作的同时,高台县各部门还通过进村入户宣传政策,让群众了解河湖库渠水域划界确权有利于河湖水域的管理保护和安全运行,以便增强水资源支撑保障能力。

  划界工作结束后,高台县还将开展河湖岸线确权登记工作,按照“流经区域、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埋设界碑、界桩,进一步明确各级各部门河道保护管理责任,促进河道保护管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从而有效保护河湖行洪安全、环境保护和水域岸线良好生态功能。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